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挪威氢能中心计划获得1.48亿挪威克朗赠款

日期:2022-06-24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6/24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挪威氢能中心 氢气配送 氢气供应

6月24日消息,昨天(6月23日)宣布,一家斯堪的纳维亚合资企业已从美国金融公司Enova获得1.48亿挪威克朗(1480万美元),以在挪威建立一个氢中心。

丹麦Everfuel和挪威Greenstat Energy正计划与工业公司Elkem和Glencore Nikkelverk合作,在挪威克里斯蒂安桑建造氢气中心Agder。

该工程由两个阶段组成,最初的20MW电解槽容量将达到每天生产8吨氢气的能力。第二阶段计划于2027年投产,容量计划提升至60MW。

两家公司表示,除了氢气生产能力外,该设施还将设立一个氢气配送中心,以航运业为目标。

合作伙伴表示,已与荷兰-挪威航线、FFS Marine和Arriva Shipping等公司签署了每年输送8000吨以上压缩氢的意向书。

记者了解到,已与嘉能可Nikkelverk签署了进一步的意向书,以从设施中排出过量氧气。

Everfuel首席执行官雅各布·克罗斯加德(Jacob Krogsgaard)表示:“我们对Enova的拨款感到非常高兴,并认为这是对Everfuel和Greenstat在促进挪威绿色转变方面所起作用的信任投票。”

“我们期待着与我们的客户合作,并与Greenstat、Elkem和Glencore Nikkelverk一起实施我们提交给Enova的计划。”

格林斯达能源公司董事总经理托尔斯坦·托森·埃克恩(Torstein Thorsen Ekern)评论道:“在格林斯达,我们还想感谢埃诺瓦对实现氢中心阿格德项目的支持和信任。我们一起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即实现‘电力区域阿格德’愿景,并使海洋部门无化石。”

2021 7月,Everfuel和Greenstat签署了合作协议,计划在挪威发展具有商业竞争力的氢气供应,在此之后,氢中心Agder应运而生。

Greenstad ASA首席执行官Vergard Frihammer补充道,“与Everfuel的合作关系非常有建设性,补充了我们自身的能力和业务方向。Everfuel在制氢和分销方面的丰富经验对发展具有重大价值,与行业公司Elkem和Glencore Nikkelverk的合作,为氢中心Agder项目增添了进一步的实力和稳定性。”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