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欧洲投资银行和毛里塔尼亚将扩大绿色氢能投资

日期:2022-06-24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6/24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能投资 绿色制氢 可再生氢

6月24日消息,欧洲投资银行(EIB)和非洲毛里塔尼亚同意加强合作,扩大绿色氢、风能和太阳能投资。

周三(6月22日)透露,欧洲投资银行将支持毛里塔尼亚的绿色氢投资计划,此外还将扩大风能和太阳能发电,以减少能源价格冲击的影响。

毛里塔尼亚总统认为,该国的可再生能源潜力可以促进绿色制氢,并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更廉价的能源。

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总统穆罕默德·乌尔德·加佐瓦尼(Mohammed Ould Ghazouani)表示:“开发毛里塔尼亚巨大的可再生能源潜力,既可以增加我国获得负担得起的能源的机会,也可以将清洁能源转化为绿色氢气。”

“与欧洲投资银行更密切的合作将使毛里塔尼亚受益于欧洲投资银行独特的技术经验和财务实力。”

2022年5月,Chariot和毛里塔尼亚政府宣布,Nour项目的预可行性研究已经完成,该项目计划在该国安装高达10GW的电解容量。

欧洲投资银行总裁沃纳·霍耶表示:“欧洲投资银行致力于支持整个非洲的气候行动和清洁能源投资。

“6月22日与加佐瓦尼总统的讨论将开启欧洲投资银行与毛里塔尼亚合作伙伴之间更密切的合作,并以欧洲投资银行在该国54年的参与为基础。”

“我们致力于利用毛里塔尼亚的可再生能源潜力,并通过萨赫勒联盟建立伙伴关系,将这种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欧盟国际伙伴关系专员尤塔·乌尔皮莱宁(Jutta Urpilainen)表示:“6月22日在欧洲发展日签署了联合声明,毛里塔尼亚和欧盟正在加强合作,以加快清洁能源投资,推动可再生氢创新,应对全球能源动荡。”

“这表明,欧盟的全球门户以欧洲团队的方式开展工作,可以释放投资,利用非洲的可再生能源潜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