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蓝时代中标中船重工200kW燃料电池分布式电源

日期:2022-05-20    来源:氢云链

国际氢能网

2022
05/20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蓝时代 燃料电池 分布式电源

5 月 18 日,氢蓝时代收到中标通知书,成为中船重工(七一八所)广东汕尾绿色氢能综合能源示范项目系统配套商。该项目是氢蓝时代在非交通领域拓展氢能应用场景的成功案例,也是广东省积极布局氢能在分布式发电、新型储能示范应用的一次标志性突破。据悉,该项目是由中船重工七一八所联合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汕尾分中心发起并建设,是双方共同打造的国际化氢能综合利用实验室中的关键一环,将会为广东省推进双碳战略,并加快海上风电全产业链提质增效注入全新动能。

该项目燃料电池类型为 PEMFC,额定输出功率≥ 200kW,支持定制化开发,可为用户提供持续的电能输出。氢蓝时代氢能研究院依托智慧氢能产品平台,并结合项目特定需求,成功推出 H 系列氢储能发电系统,其发电效率和响应时间等重要技术参数指标优于行业同类型产品。同时,公司正向产品开发理念和独有的系统控制策略,也为用户提供了智能化的使用体验与快捷的售后保障。

目前,国家对氢储能的支持正在持续升温。2021 年 3 月,在国家 " 十四五 " 规划中,已将氢储能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并具体归入未来产业予以重点支持;2022 年 1 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正式印发《" 十四五 " 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到 2025 年,包括氢储能在内的新型储能由商业化初期步入规模化发展阶段,并具备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条件;到 2030 年,新型储能将实现全面市场化发展。而在一些自然资源禀赋的地区,各级政府早已抢先布局,有关地方性规划政策和扶持办法相继出台。双碳目标的确立和国家政策的有效拉动,加速氢储能产业发展驶上 " 快车道 "。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