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河北张家口“税务管家”问需氢能企业

日期:2022-06-21    来源:中国税务报

国际氢能网

2022
06/21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 氢能企业

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城区路上行驶的一辆辆蓝色公交车格外引人注目。这些带有新能源标志的公交车搭载的都是氢燃料电池。截至目前,该市已有444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让张家口市率先迈入了氢能源公交时代。

近年来,张家口市全面布局氢能产业,已逐步成为国内氢能生态建设较为完善的城市之一。在支持氢能企业发展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税务局积极推进“税务管家”服务,深入企业问计问需,建立专项服务清单,为企业提供重大涉税事项专项服务、税费政策专题辅导、税务风险提示提醒和纳税信用提升对策等多方面税收服务策略,并指定税务网格员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纳税辅导。

据张家口海珀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辉介绍,张家口风电和光伏资源充足,采用当地绿色电力,他们每天最高能生产4吨氢气,供应当地氢能车辆使用。

“截至今年5月,公司已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051.4万元。”赵辉告诉记者,在税收优惠政策扶持下,该公司已实现年产纯度接近100%的氢气1600万立方米,目前制氢厂一期及加氢站项目稳定运营,二期加氢站扩产项目正在迅速推进,研发投入也不断增加。

据悉,针对氢能企业研发成本高的经营现状,今年初张家口市税务局成立了服务小分队,及时梳理更新历年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编写、印发《研发加计快速学习手册》,“定向投送”到辖区内的氢能企业。

目前,张家口市将氢能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正在推进氢气生产、氢气储运和氢能储能发电等六大领域合作的产业生态体系;已对重点实施的零碳制氢基地打造、基础设施网络保障、世界氢能城市创建等五大工程制定了详细的发展规划。到2035年,张家口市年制氢能力将达到5万吨,致力于建成国际知名的氢能之都。

“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调节经济的杠杆作用,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氢能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家口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涛表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