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到2030年 绿氢将刺激铂金需求

日期:2022-06-17    来源:市场资讯

国际氢能网

2022
06/17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铂金 绿氢 电解槽

据彭博情报的研究,氢气应用可能占铂金需求的9%,每年将超过65万盎司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研究显示,到2030年,绿氢技术的发展可能会使铂金的年需求量增加近70万盎司,到2035年可能翻一番,达到170万盎司。

根据适度采用的情况,该研究发现,到2030年,铂金市场每年可能会出现30万盎司的短缺。

到下个十年初,氢气的应用可能占到铂金需求的9%,将超过65万盎司/年,比2021年的6.5万盎司增加了十倍以上。

绿氢的生产和储存、氢气发电以及公路和海洋应用可能会引领潮流。公路运输有潜力成为最大的铂金需求来源,约占整个氢相关的铂金需求的50%左右。

海洋运输的需求在这十年较低,但到2035年,可能最终占到氢气相关需求的20%。

铱是一种副产品金属,是电解槽的重要组成部分。到2030年,铱的需求可能会在2021年的基础上增长35%。

燃料电池电动车是重载应用的最佳选择

与电池相比,氢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因此燃料电池电动车(FCEV)可能是长途或重型载荷应用的最佳选择,满足了其需要快速加油的需求。

按单位重量电动汽车的储能能力计算,氢燃料汽车的续航里程比纯电池电动车的远。在燃料电池电动车在重型和中型汽车领域的市场份额达到7%的情况下,每千瓦节省0.13克铂金载量,加上销售组合中300千瓦及以上卡车的更大比例,可能会在2030年前将铂金需求推高至35万至40万盎司。

到2030年,海洋运输方面的铂金需求可能达到每年7万盎司,到2035年将跃升至30万盎司。

尽管如今趋于成熟的碱水电解(AWE)绿色制氢工艺会因其较低的资金成本而保持市场份额的领先地位,但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槽对负载的变化有很强的反应能力,并且可以在低部分负载下高效运行。

这使得这项技术非常适合与可再生能源一起运行。此外,氢气是在压力下生产的,在电池的“干燥”侧,氢气更适合直接被使用。

随着铂族金属(PGM)载量的减少,质子交换膜技术400美元/千瓦的资金成本将降至目前1兆瓦电堆的270美元/千瓦的水平。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