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长申氢能燃料电池汽车能源保障基地及加氢站项目加快建设

日期:2022-06-14    来源:潞城新闻中心

国际氢能网

2022
06/14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申氢能 加氢站 燃料电池

走进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潞宝生态工业园区,长申氢能燃料电池汽车能源保障基地及加氢站项目现场一尘不染,现代化、智能化的加氢设备随处可见。项目已初具规模,正加速推进。

该项目由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与山西潞宝集团合作开发建设,占地面积13888.3平方米,总投资5350万元,年产燃料电池高纯度氢气近2万吨。项目一次规划,分期实施。一期制氢规模6吨/天,主要建设一套撬装式PSA尾氢提纯装置,以及配套氢气管道、工艺辅助设施。二期制氢规模18吨/天,主要建设三套撬装式PSA尾氢提纯装置,以及配套工艺辅助设施。氢气通过管道输送至潞宝加氢母站,氢气经充装后通过长管拖车外运至加氢站或终端用户。

“项目一期运营后,生产制氢、加氢规模可达6吨/天,日充气量可达到24吨,满足全市30座加氢站的日常运营需求。公司投资两亿多元,已建成潞宝加氢综合能源站项目,西村合建站也在开工建设。”潞宝加氢综合能源站站长侯亚鹏表示,“未来三年,公司将投资20亿元,用于全市20座加氢综合站建设及氢能设备研发,形成从装备制造、尾气提纯、制储运加、场景运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氢能发展格局。作为全国首家集‘制氢、储氢、运氢、加氢’四位一体的氢源基地,通过变压吸附设备对煤化工尾氢提纯后,可年产高品质氢气2万余吨。”

氢能是最具应用前景和使用价值的清洁能源之一,我省作为煤炭资源大省,氢能来源广泛。据悉,项目建成后,将对长治和我区能源结构优化、应对环境挑战、保护能源安全,以及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