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空中客车公司将研究用氢气对日本航空进行脱碳

日期:2022-06-13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6/13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需求 氢燃料飞机 氢气

6月12日消息,继空客和关西机场签署谅解备忘录(MoU)后,将探索在三个日本机场使用氢气

通过这一合作关系,两家公司计划制定一份路线图,以应对向氢使用过渡的挑战,并确定氢能需求支持计划。

关西国际机场、大阪国际机场和神户机场将成为该协议的中心,空中客车公司和关西航空公司希望确定氢气为日本航空业脱碳提供的潜在机会。

空客表示,将提供飞机特性、机队能源使用情况以及氢动力飞机地面运行方面的见解,而关西机场将研究引进氢燃料飞机所需的机场基础设施。

关西机场代表总监兼首席执行官Yoshiyuki Yamaya表示:“我们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到2050年,我们运营的三个机场的温室气体净零排放量,与领先飞机制造商空客的合作将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

空中客车公司已经在与芬奇机场合作,探索氢气在航空业中的使用,最引人注目的是在法国开发欧洲第一个氢气机场的试点项目。

空客公司北亚区负责人、空客日本公司总裁斯特凡·吉努克斯(Stéphane Ginoux)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日本主要机场集团之一的关西机场也能加入我们的行列。”

“氢是最有前景的零排放技术之一,因为它可以从可再生能源中产生,并且不会产生排放。可再生氢不仅有助于飞机脱碳,而且有助于所有机场相关地面运输。”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