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又一项目顺利验收!氢气杂质快速检测方案备受认可

日期:2022-06-13    来源:维恩科仪

国际氢能网

2022
06/13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杂质检测 氢燃料电池 氢气检测

作为国内商用车市场的领头羊,潍柴动力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的研发布局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在对氢燃料电池性能有着重要影响的氢气杂质检测环节,潍柴动力选择了我们的解决方案——IMR-MS 离子分子反应质谱仪为核心设备的氢气杂质快速分析系统,该系统为其研发提供了高效支持,并于近日成功完成验收!

氢气杂质检测的重要性

作为燃料电池能量来源的氢气,其纯度及杂质含量都极大地影响着电池的寿命、效率和安全等性能。杂质含量过多的氢气会引起车用氢燃料电池催化剂中毒,严重损害燃料电池的耐久性。

因此,为了保证燃料电池的各方面性能,潍柴动力需要一套快速、准确、有效评价车用氢气品质的整体解决方案。

一台仪器即可完成国标所有气态杂质分析

以IMR-MS离子分子反应质谱仪为核心设备的氢气杂质快速分析系统,能够充分满足 ISO 14687-2019、GB ∕ T37244-2018 两大标准。

并且仅需一台仪器,即可安全、精准、高效地对标准中要求的所有气态杂质进行分析,包括总碳氢,氧气,氦气,氮气,氩气,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甲酸,甲醛,氨气以及典型的硫化物和卤化物的瞬态检测。

国标要求中所有气态组分的测量总时长小于 50min

基于IMR-MS所拥有的成熟技术和先进制造力,该系统对单一组分的测量时间达到秒级,对国标要求中所有气态组分的测量总时长小于 50min,精度 <±2%,重复性 <±3%。

同时,其设计紧凑坚固可靠,非常适合在不同部门灵活变换地点进行检测,能够极大地提高研发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潍柴动力,该方案同时也已应用于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及检测机构,包括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东京燃气、ZBT GmbH等。在氢燃料电池快速发展的当下,这套备受认可的氢气杂质快速分析系统必将大有可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