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美国能源部为氢能和储能项目提供5.04亿美元贷款担保

日期:2022-06-13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6/13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氢气 绿色氢气 氢气市场

6月12日消息,美国能源部(DOE)周三表示,已完成了一项5.044亿美元的贷款担保,该项目据称是犹他州全球最大的清洁氢气和储能项目。

这笔贷款旨在帮助三菱日立电力系统公司和Magnum开发公司在犹他州Delta市建设先进清洁能源储存(ACES)项目。

ACES计划在一系列地下盐丘洞穴中利用可再生电力生产和储存氢气,其容量为150GWh,是世界上同类产品中最大的。

ACES中心将通过支持山间电力项目来帮助清洁能源转型,该项目着眼于升级840MW氢能燃气轮机联合发电厂。

最初,从2025年开始,该工厂将使用30%的绿色氢气和70%的天然气,并希望到2045年过渡到100%的绿色氢气。

Mitsubishi Power Americas氢基础设施高级副总裁Michael Ducker表示:“先进清洁能源存储团队及其世界级的行业合作伙伴很高兴获得DOE的贷款,以开发世界最大可再生氢能源中心的第一阶段。”

“这一步骤创造了一条加速长期氢气市场和清洁能源格局的途径,以扩大美国的脱碳。”

这是美国能源部自2014年以来首次提供贷款担保,加深了该办公室对氢产业发展的承诺。

美国能源部长珍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Granholm)表示:“自拜登总统上任第一天以来,能源部就把利用贷款计划办公室的潜力作为优先事项,为新兴技术提供资金,这些技术将为美国人提供清洁可靠的能源。”

“加速将清洁氢作为零排放长期储能解决方案进行商业化部署,是利用其潜力实现经济脱碳、创造高薪清洁能源就业机会和向电网添加更多可再生能源的第一步。”

美国能源部周一(6月6日)宣布启动其260万美元的氢丸孵化器奖,以鼓励氢技术的发展,以实现其在本世纪末将清洁氢价格降至每公斤1美元的目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