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阳光氢能董事长赵为:用绿氢创造零碳未来

日期:2022-06-10    来源:阳光氢能科技

国际氢能网

2022
06/10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氢能 绿氢 零碳

6月10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22年中国能源企业新能源产业发展论坛”云端召开,邹才能、徐春明、彭苏萍等两院院士,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等能源企业代表出席,阳光氢能董事长赵为博士受邀做《用绿氢创造零碳未来》主旨演讲。

国家“3060”双碳战略顶层规划逐渐明晰,新能源产业迎来快速发展,传统能源企业也纷纷入局,助推能源结构转型升级。氢能,与油气业务具备相似的产业基础、同类客户和基础设施,成为油气能源企业低碳转型的绝佳选择。会上,嘉宾们就氢能产业发展前景、战略研究、绿电氢对石油化工的机遇和挑战、油气与新能源融合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为  阳光氢能董事长

构建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电氢耦合二次能源体系

赵为博士提出,在全球减排减碳共识及国家“3060”政策下,可再生能源与绿氢协同发展是支撑“双碳”目标的可行路线。氢能作为一种能源载体和低碳燃料,将风能、光能规模化引入能源体系,参与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又通过氢储能、燃料电池发电技术满足了终端用能部门灵活性用电需求;同时为难脱碳或难电气化的高排放领域提供了解决方案,如为交通和工业领域直接提供低碳燃料。他还表示,通过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是当前获得绿氢的主要方式,也是石油化工领域与氢能融合发展低碳转型的路径。

目前,阳光氢能拥有ALK电解水制氢与PEM电解水制氢两条技术路线,可提供“高效、智慧、安全”的绿电制氢成套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能够针对不同场景实现光伏直流离网制氢、风光交流耦合并网制氢。阳光氢能主要产品有制氢电源、制氢装置、智慧氢能管理系统等,其1000Nm³/h碱性电解水制氢系统及兆瓦级PEM电解水制氢系统应用于吉林、内蒙古、宁夏等多地新能源制氢项目。未来,阳光氢能将持续创新,积极参与构建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电氢耦合二次能源体系。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