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原油田加快推进绿电制氢示范项目建设

日期:2022-06-10    来源:中国发展网  作者:贺德敬 杨岭敏 高卫

国际氢能网

2022
06/10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油田 绿电制氢项目 制氢

6月7日,在中原油田油气加工技术服务中心办公楼顶上的光伏项目建设现场,身着红色工衣的员工正顶着烈日,安装绿电制氢示范项目配套所需光伏板。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光伏电场并网方案论证、场地清障等工作,计划年底完成装机容量3.6兆瓦光伏电场建设。

4月6日,河南省第四期“三个一批”活动中的“开工一批”活动在中原油田兆瓦级质子膜电解水制氢示范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石化最大的可再生电力质子膜电解水制氢工程,填补中国石化兆瓦级质子膜绿电制氢技术空白。

自项目奠基以来,中原油田油气加工技术服务中心作为项目建设牵头单位,紧紧抓住我国氢能产业快速发展壮大的历史机遇,抢抓河南建设洛郑汴濮沿黄绿色能源廊道重大机遇,采取“挂图作战”方式,编制设计、物资采购、合规性办理、工程施工等专项计划表,全面推进项目各项工作,加快打造河南省重要的“绿氢”生产基地。

在项目设计方面。该项目设计资料按照“能出尽出”原则提供,以满足物资采购、工程施工等要求。设计单位先后提供了加氢柱、除盐水站等设备技术询价文件,提供了装置总平面布置、控制室基础施工图等图纸。在物资采购方面。长周期设备已完成采购,制氢系统制氢工艺柜已完成生产,正在进行设备测试,计划10月底前到货;加氢柱、除盐水站等物资、设备,计划9月前到货。在合规性办理方面。已完成可研设计阶段需办理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建设用地规划等8项许可办理。启动了危险化学品登记证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等办理。在工程施工方面。在保证项目投产时间节点不变的前提下,组织各专业人员修订了项目建设统筹计划,先后完成了项目场地“三通一平”、详细勘查等工作。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