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能政策 » 正文

98车型!25企!2022年工信部氢燃料电池车1-5批推荐榜单汇总!

日期:2022-06-09    来源:氢能汇  作者:国际能源网团队

国际氢能网

2022
06/09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信部 氢燃料 燃料电池

近日,工信部发布2022年度第五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其中包括13款新发布的燃料汽车车型,7款变更扩展燃料汽车车型。国际能源网/氢能汇(微信公众号:h2-2005)汇总了今年以来发布的5批车型目录中的燃料汽车车型,发现5批名单中发布了74款新发布车型,24款变更扩展车型(名单详情见附表)。

从5批名单看,一共有25家集团(企业)的燃料车型被推荐,其中金龙集团被推荐的燃料车车型最多,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联合起来的“金龙”军团贡献了20款燃料车车型。

(工信部燃料车推荐车型车企汇总)

2022年4月,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了厦门市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企业名单(第一批)予以公示,金龙客车荣登榜单。厦门市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主要围绕产业规模、头部企业打造、重点产业企业培育等提出先进制造业发展目标,形成先进制造业规模倍增、供给提升、全面突破的良好发展态势。

金龙客车获批厦门市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企业,也是对金龙客车在制造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高度肯定。作为一家有30多年历史的企业,主动拥抱变化,用自身科技硬实力投身市场,向燃料汽车进军,成为中国客车自主品牌的先锋。

从产品来看,客车依旧是少数,大量是运输车等商用车,显然燃料汽车的客车之路仍任重道远。

附工信部5批燃料车推荐车车型目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