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中国石化董秘:中国石化具有发展氢能业务的优势

日期:2022-06-07    来源:同花顺

国际氢能网

2022
06/07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氢能产业 氢能业务

中国石化6月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现在国家已经禁止生产燃油车了,我看见很多加油站已经开始转型加氢站了,公司是看好氢能源吗

中国石化董秘:您好,感谢您对中国石化的关注。公司在保持传统化石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在加快发展新能源业务。作为能源行业的重要参与者,中国石化在氢气生产和利用等方面有着丰富的技术和产业经验,具有发展氢能业务的优势。未来公司将以氢能为核心发展新能源业务,推进氢能全产业链业务布局,并积极探索与境内外产业链伙伴的合作,推进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投资者:董秘,现在国外到处在建设加氢站了,几乎每一个城市都有加氢站,我们公司可以跟氢燃料电池龙头新源动力一起研发建设加氢站吗?新源动力有丰富的建设加氢站的经验跟实力

中国石化董秘:您好,感谢您对中国石化的关注。作为能源行业的重要参与者,中国石化在氢气生产和利用等方面有着丰富的技术和产业经验,同时公司拥有3万座加油站,具有发展氢能业务和布局加氢站网络的优势。未来公司将以氢能为核心发展新能源业务,推进氢能全产业链业务布局,并积极探索与境内外产业链伙伴的合作,推进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投资者:你好,董秘,请问在未来新能源竞争格局下,家用车充电,大型企业肯定会自备快速充电桩,还有综合性多家充电桩开始异军突起,对于未来的盈利困局,中国石化打算如何杀出一条路来。对于加油的事业峰值,大概在何年到达,贵公司应该有预期吧

中国石化董秘:您好,感谢您对中国石化的关注。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很快,但总量仍然较小,预计未来较长时间内,传统油品仍然占据汽车能源消费的主体地位。同时,中国石化积极制定和实施转型发展规划,在做好主营业务的同时,顺应移动能源转型的趋势,一方面谋划好现有产业调整转型,加快“油转化”“油转特”,加快打造“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另一方面从能源供应和服务、相关材料研发生产等方面积极介入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

投资者:石油不可持续且明令需淘汰价格过山车,公司每年几百亿花费在勘探上是不是重复无效建设。新能源才支出9.5亿,难道想被宝丰恒力之辈轻易超越??

中国石化董秘:您好,感谢您对中国石化的关注。石油、天然气等传统化石能源仍将对我国能源安全发挥重要作用。作为能源行业的重要参与者,公司将保持勘探力度不减,着力增加石油、天然气储量,推动上游业务高质量发展,满足国内能源需求。同时,公司正在加快构建以能源资源为基础、以洁净油品和现代化工为两翼,以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为重要增长极的产业格局。在新能源业务方面,公司坚将氢能作为新能源核心业务,同时布局发展包括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在内的其他新能源业务。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公司有考虑跟新源动力一起扩大对氢能源的发展,早日实现碳中和吗?

中国石化董秘:您好,感谢您对中国石化的关注。作为能源行业的重要参与者,中国石化在氢气生产和利用等方面有着丰富的技术和产业经验,具有发展氢能业务的优势。未来公司将以氢能为核心发展新能源业务,推进氢能全产业链业务布局,并积极探索与境内外产业链伙伴的合作,推进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投资者:在原油价格暴涨之际是否每年加大力度主要发展新能源而不是等别人把自己淘汰?动辄几百亿新能源项目比比皆是!

中国石化董秘:您好,感谢您对中国石化的关注。公司正在加快构建以能源资源为基础、以洁净油品和现代化工为两翼,以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为重要增长极的产业格局。在新能源方面,公司以氢能为核心,同时结合公司布局发展包括太阳能、风能、生物智能在内的其他新能源。公司将聚焦天然气大发展,加快世界级炼化基地建设,积极推进新能源和新材料业务,提高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能力。

中国石化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713.86亿元,同比上升33.79%;归母净利润226.05亿元,同比上升24.48%;扣非净利润224.5亿元,同比上升27.02%;负债率53.54%,投资收益-166200.0万元,财务费用23.05亿元,毛利率19.2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33。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571.16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3369.11万,融券余额增加。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国石化(600028)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中国石化主营业务:从事石油及天然气和化工业务。石油及天然气业务包括勘探、开发及生产原油及天然气;管输原油、天然气;将原油提炼为石油制成品;以及营销原油、天然气和成品油。化工业务包括制造及营销广泛的工业用化工产品。

公司董事长为马永生。马永生先生:1961年出生,中国国籍,博士学历,中国工程院院士,正高级工程师,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2002年4月起任中国石化南方勘探开发分公司总地质师;2006年4月起任中国石化南方勘探开发分公司常务副经理(主持工作);2007年1月起任中国石化南方勘探开发分公司经理、党委书记;2007年3月起任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2007年5月起任中国石化川气东送建设工程指挥部副指挥;2008年5月起任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副主任(正职待遇);2010年7月起任中国石化副总地质师;2013年8月起任中国石化总地质师;2015年12月起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石化高级副总裁;2017年1月起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2019年4月起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2021年11月起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2016年2月起任中国石化董事;2018年10月起任中国石化总裁。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