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中创量云获国内最大氢能源玻璃钢海钓船单一订单

日期:2022-06-07    来源:热点资讯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6/07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国氢 中创量云 加氢站

6 月 1 日 , 浙江舟山首座加氢站及首批氢能船舶、氢能环卫车交付仪式在六横氢能产业园举行。六横管委会副主任吕辉、中国石化舟山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夏龙、深圳国氢新能源常务副总郭玉平、中创量云船舶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楼军龙、福龙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装备事业部技术副总黄秋芳等领导出席。

活动现场 , 举行了首批氢能船舶和氢能环卫车交付仪式 , 本次交付的全国首艘氢能源动力及新型玻璃钢钓鱼艇由中创量云联合深圳国氢共同研发打造 , 该氢能源船舶采用新材料玻璃钢制造并搭载了新一代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产品 , 真正做到了零排放零污染 , 是未来新能源船舶发展的趋势。双方同时签订了新的 20 艘新材料氢能休闲船舶项目 ( 是目前为止国内最大单批次的氢能源船订单 ) 。

在 " 双碳 " 背景下 , 氢能因其零排放的特点而备受瞩目。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的组合是世界能源转型和动力转型的重大战略方向 , 是应对全球能源短缺和减少环境污染的重要战略举措。

船舶作为航运业、海洋开发及国防建设提供技术装备的综合性产业 , 是国家实施海洋强国和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在航运减排中 , 新能源船被认为是减排的主要和终极解决方案 ," 刚需 " 地位日益稳固 , 未来新增造船订单不仅空间广阔且确定性极高。

据介绍 , 中创量云定位聚焦于新材料与新能源船舶产业 , 其合作范围的新能源船舶大部分将采用玻璃钢等新材料打造 , 能耗相比传统钢木质渔船低 30% 左右 , 使用氢能、甲醇、电池等新能源做动力 , 符合国家提出的 "3060 碳达峰碳中和 " 目标。同时 , 在船舶建造过程中 , 将使用数字化产业服务平台为船舶建立完整的数字化档案 , 为新能源新材料渔船建造全流程质量管控体系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树立样板 , 助力我国新能源新材料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

此次中创量云联合深圳国氢研发的国际海钓公园新材料标准船型以及全国首批 20 艘氢燃料电力系统玻璃钢钓鱼艇示范船的建设 , 引领了国内新能源船舶动力系统的换代革命 , 是探索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新型船舶的推广应用 , 是推动绿色海岛发展建设的重要里程碑。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