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山西长申 2 万吨 / 年燃料电池车用高纯氢项目加紧建设中

日期:2022-06-02    来源:氢云链

国际氢能网

2022
06/02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源基地 高纯氢项目 燃料电池车

氢能是最具应用前景和使用价值的清洁能源之一,山西省作为能源煤化工大省,氢能来源广泛,既有大量的工业副产氢气,又有大量的弃风弃光电、低谷电等可供制氢的存量资源,这一先天禀赋让山西省成为性价比占优的氢能源大省。近日,在长申氢能燃料电池汽车能源保障基地及加氢站项目现场,到处一尘不染,可以看到现代化、智能化的加氢设备随处可见,该项目已经初具规模。

长申氢能燃料电池汽车能源保障基地及加氢站项目由上海申能集团与山西潞宝集团共同出资亿元成立的山西长申氢能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位于长治市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潞宝生态工业园区,拟占地面积为 18888.3㎡ ,根据潞宝集团化工生产的副产尾氢进行提纯,可年产燃料电池高纯氢气近 2 万吨。

长申氢能燃料电池汽车能源保障基地项目设计制氢规模 12000Nm3/h ( 24 吨 / 天 ) ,项目总投资 5350 万元。项目一次规划,分期实施。项目一期制氢规模 3000Nm3/h ( 6 吨 / 天 ) ,主要建设内容是撬装式 PSA 尾氢提纯装置以及配套氢气管道、工艺辅助设施,核心装置占地面积 3m*8m。项目二期制氢规模 9000Nm3/h ( 18 吨 / 天 ) ,生产出的高纯度氢气通过管道输送至潞宝加氢母站,氢气经充装后通过长管拖车外运至加氢站或终端用户。

" 我们整套装置可年产 6 个 9 的高品质纯氢气 2 万余吨,已建成的项目一期运营后,生产制氢、加氢规模可达 6 吨 / 天,日充气量可达到 24 吨 / 天,实现日充气量 1200 辆,48 万公里的行程公里数,可保证全市 30 座加氢站的日常运营要求。公司投资 2 个多亿,已建成潞宝加氢综合能源站项目,西村合建站也已开工建设。" 潞宝加氢综合能源站站长侯亚鹏表示," 未来三年内,该公司将秉承‘氢行万里、潞宝伴你’的企业理念,投资 20 亿,用于长治市 20 座加氢综合站建设及氢能设备研发,形成从装备制造、尾气提纯、制储运加、场景运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氢能发展企业,全面实现‘氢能阳光产业,氢赢美好未来’的企业愿景,争做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做为全国首家集 " 制氢、储氢、运氢、加氢 " 四位一体的氢源基地,通过变压吸附设备对煤化工尾氢提纯后,可年产高品质氢气 2 万余吨,满足全市 30 座加氢站的用氢需求。"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对长治能源结构优化,应对环境挑战,保护能源安全,以及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