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浙江舟山首个“海上氢岛”渐现雏形

日期:2022-06-02    来源:中国水运报

国际氢能网

2022
06/02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舟山加氢站 氢能船 加氢能力

6月1日上午,舟山首个“海上氢岛”——舟山市六横岛上,举行首个加氢站——中国石化加氢站开业暨氢能船、环卫车交付仪式,六横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及中国石化舟山石油分公司、福龙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国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国氢(舟山六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创量云船舶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共同为加氢站揭牌。

六横中石化加氢站项目的顺利建成和氢动力海钓船、环卫车的成功交付,标志着六横在做好氢能示范应用上又迈出了非常可喜的一步,为下一步积极拓宽氢能产业链,打造“海上氢岛”奠定更加良好的基础。

据悉,该加氢站位于六横氢能产业园,总投资1300万元,日加氢能力可达500公斤,配备2台加氢机,最大可以满足一百辆次氢能车的加注需求。加氢站的建成投运不仅填补了我市在加氢站领域的空白,也进一步标志了六横“海上能源岛”建设再提速。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浙江中创量云船舶科技有限公司与国氢(舟山六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20艘新材料氢能休闲船舶的签约仪式和3辆氢能源环卫车的交付仪式。至此,六横氢能应用范围得到进一步拓展,燃料电池制造、氢能公交、氢能环卫车、氢能冷链车、氢能船舶等多种氢能应用场景不断扩大,六横正稳步推进氢能产业链的日益完善。

“与普通燃油船舶、车辆相比,氢能不仅绿色环保,还更高效。一辆普通氢能车辆,只需加注几分钟,即可行驶450公里左右,全程零污染零排放,综合性能优异,可满足正常作业需求。”国氢(舟山六横)新能源总经理陈裕浩介绍道,下步,国氢还将围绕氢能海洋应用端目标,在舟山本岛及六横的氢能海钓领域开创新的突破。

近年来,六横围绕“清洁能源岛”产业定位,紧盯打造全市氢能全产业链示范试点目标,系统谋划,精准招引,稳步推进,不断拓展高质量发展氢能产业链,助力舟山打造全省氢能海洋应用示范试点。下步,六横将继续以“可再生能源+储能+联合制氢+碳汇”为主线,大力推进LNG、氢能、新能源材料、装备制造、港航物流等五大产业建设,着重开展氢能船舶、海洋设备、离岛综合能源等领域的示范应用,全力打造海洋特色氢能产业体系,为舟山实现“双碳”目标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