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韩国公司不打算在氢领域与俄罗斯停止合作

日期:2022-06-01    来源:今日俄罗斯

国际氢能网

2022
06/01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集团 氢能领域 氢气行业

韩国天然气公司( Kogas)和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在内的韩国公司不打算在氢领域与俄罗斯停止合作。韩国天然气和氢气行业的多名消息人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从地理上看,俄罗斯是一个极其有益的合作伙伴,而且总体上,不能完全将俄罗斯排除在能源领域的业务之外。

一家韩国天然气领域公司高管向卫星通讯社表示:“(液化天然气和未来的液化氢)供应中很重要的一环是运输,运输采用海运形式,所以距离越近,运费越少。这样看来,从萨哈林州运输十分有利。韩国天然气公司曾有与俄罗斯原子能集团在萨哈林州开展项目合作的计划,他们去年讨论过,但现在因为诸多困难搁置了。”

这名消息人士解释说,与俄方不仅讨论过氢气的运输,还讨论过交流技术的可能。他指出:“俄罗斯拥有按时完成项目的技术和能力,合作过程中当然会开展技术交流。韩国擅长造船,而俄罗斯拥有在恶劣气候地区进行开发的技术,包括破冰。”

他认为,俄罗斯在全球能源行业中扮演重要角色,事实上是无法替换的合作伙伴。

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在能源方面是一个极具吸引力且重要的地区。如果外交问题得到解决,不会有哪个国家或者公司不与俄罗斯做生意。一旦当前情况得到解决,所有项目会重新启动,不能不启动。”

2月中,俄罗斯原子能集团海外公司总裁叶夫根尼·帕克马诺夫称,公司正在与日本和韩国就自2025年开始从俄罗斯供应氢气开展谈判。

据多名消息人士透露,韩国公司的计划着眼于未来20-30年,即使现在与俄罗斯在氢领域的合作暂停,合作也没有取消,只是“放缓”。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