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美国某大学开发出更快、更便宜、更高效的氢气提取技术

日期:2022-05-27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国际氢能网

2022
05/27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技术 氢能催化剂 美国制氢技术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5月23日宣布,其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更快、更便宜、更有效的技术,从液体载体中提取氢气。

这项新开发的技术利用可重复使用的光催化剂和阳光,从其液体载体中快速提取氢气,比现有技术使用更少的铑。

该大学声称,在原型反应器中,研究人员能够达到99%的产率,这意味着在三个小时内,99%的氢分子从液体载体中释放出来。

Milad Abolhasani是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副教授,也是该研究的作者,他说:“以前的研究表明,使用光催化剂只使用阳光就可以从液体载体中释放氢气。”

“然而,现有的技术这样做是费力的,耗时的,需要大量的铑。”

研究人员声称,他们的反应堆只需要0.025%的铑,而传统的批式反应堆需要1%。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