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德国与卡塔尔签署能源合作协议,涉及氢能

日期:2022-05-27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氢能网

2022
05/27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燃料电池汽车 氢燃料电池

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部长Saad Sherida Al-Kaabi和德国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长Dr.罗伯特·哈贝克签署联合声明,以进一步促进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该协议以两国正在进行的成功对话为基础,将通过追求两国的气候行动雄心壮志,在卡塔尔和德国之间发展成为互利的能源伙伴关系。

预计这种伙伴关系将促进氢气和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双边合作。两国还将进一步受益于加强与能源转型相关主题的知识交流,包括可再生能源的扩展、监管和系统集成、能源效率和需求方管理。

该协议是两国持续对话的高潮,涵盖了一些重要的能源相关问题和深化合作的潜力。卡塔尔和德国之间的能源伙伴关系将在两国之间架设桥梁,并将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利益攸关方聚集在一起。在这方面,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部长和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BMWK)将作为各自的主管当局定期举行会议。

双方正在制定能源伙伴关系路线图,概述合作的结构和行动,包括成立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和需求方管理工作组,将重点关注扩大可再生能源能力,包括基础设施和电力市场等相关主题。工作组将为两国的利益攸关方创建一个论坛,就必要的框架条件、基础设施和技术的发展进行对话。工作组还将促进关于有助于建筑、运输和工业部门脱碳的能源效率解决方案的交流。支持稳定电力系统的需求方管理解决方案也将是范围的一部分。

此前,德国在世界各地建立了几个努力的伙伴关系,包括在海湾地区。卡塔尔和德国之间的新能源伙伴关系是旨在进一步推进全球能源转型的合作网络的最新进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