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欧洲三大海上风电制氢项目,年产量都是百万吨!

日期:2022-05-27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氢能网

2022
05/27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制氢项目 人工能源岛 绿色氢气

日前,专门从事绿色能源投资的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CIP)公布了在丹麦建造一座人工能源岛的计划,用于大规模的海上风电制氢。

这座能源岛名为“BrintØ”(英文名“Hydrogen Island”),将建在Dogger Bank的丹麦部分,这是北海中部横跨英国、荷兰、德国、丹麦水域的广阔沙洲,水深浅、风力强,特别适宜建设海上风电,也为生产低成本绿色电力提供了便利。

CIP表示,该岛将连接高达10GW的海上风电,计划于2030年投产,届时该地区将成为北海海上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的中心枢纽,每年生产约100万吨绿色氢气,相当于欧盟2030年氢气消耗量的7%。

同时,CIP还与德国安联投资管理公司(AIM)达成协议,对德国北海一个类似的人工能源岛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与西班牙的Acciona和其他合作伙伴也正在竞标建造另一个同样位于丹麦的人工能源岛,也有发电和制氢两部分功能。

近年来,随着海上风电并网设施的成本越来越高,许多开发商开始研究海上风电制氢,有些研究的是在风机上搭载制氢设备,有些则研究汇集海上风电后再集中制氢。目前北海正在开发的另外两个百万吨级大型绿氢项目分别是:

德国AquaVentus,位于德国北海Heligoland附近,由RWE、Vattenfall、Shell、Equinor等40家公司共同开发,计划在2025年前建立包含两台14MW风机的试点项目,预计2035年实现年生产100万吨绿色氢气。

荷兰NortH2,位于荷兰北部Eemshaven附近,由Shell、Equinor、RWE、Gasunie、Groningen Seaports合作开发,目前已完成可行性研究的第二阶段,预计2040年全部建成,氢气产量也是每年100万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