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长城将推高端氢能车

日期:2022-05-25    来源:天下财经  作者:天宇

国际氢能网

2022
05/25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汽车 长城氢燃料电池车 长城汽车氢燃料布局

5月24日消息,据记者从接近长城知情人士处获悉,长城汽车已完成对燃料电池乘用车的产品规划,并计划以独立品牌推出,定位高端。

该知情人士称,“长城汽车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品牌及产品内部已准备就绪,原计划今年二季度推出,但疫情因素估计要推迟到年底。”

面对着疫情和油价的双重承压下,传统车企们纷纷发力新能源。长城汽车也不例外,采取纯电动、混合动力、氢动力三大主流技术方向全面覆盖,成为国内布局范围最广的企业之一。

事实上,早在2020年底,长城汽车就规划了高端汽车项目沙龙。时任长城汽车沙龙智行CEO的文飞表示“沙龙品牌的目标是成为全球第一的氢电双能豪华品牌”。

5月11日,长城汽车在互动平台表示,受物料供应紧张、产品积压订单过多影响,出于盈利考虑,以及为了集中资源推动更高端的欧拉新车型上市和上量,公司决定对欧拉黑猫、欧拉白猫暂停接单,现有订单正常交付。

而暂停接单的两款车型为长城汽车旗下专注于新能源欧拉的主力品牌,由于属于低价位车型,其盈利空间有限。欧拉品牌CEO董玉东曾表示,欧拉品牌已经为公司带来了巨额亏损,以黑猫为例,2022年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后,黑猫单台亏损超万元。

彼时,长城汽车近来股价也迎小幅上涨趋势,自4月26日创年内最低21.28元/股后,截至今日发稿,长城报35.02元/股,较低点已涨超64%。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