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中石化广东梅州石油“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升级

日期:2022-05-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微微

国际氢能网

2022
05/24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综合加氢站 梅州石油加氢站 能源转型

近日,广东梅州石油城南加油站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这是梅州石油首个加油站光伏发电并网项目,标志着梅州石油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上迈出坚定的第一步。

本次并网投营的项目,架设面积160平方米,装机容量21千瓦,预计年发电量2.816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28.05吨,相当于植树15棵。

为加快推进光伏发电项目,梅州石油主动出击,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取得建设许可。在建设好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基础后,及时与南方电网深入研究,就加油站日常用电、维护等实际情况进行讨论,攻克技术难题,最终顺利完成项目验收、签订售电合同、并网计量电表安装等各项工作。

近年来,梅州石油致力于因地制宜推动能源转型,赋能绿色发展,打造出满足市场需求的综合服务站。目前已完成2座加油站光伏发电项目建设,7座充电桩安装落地,2座油站完成换电柜项目。

下一步,梅州石油将继续加快新能源发展,与地方企业在加油、充电、光伏等综合能源发展领域展开合作,在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同时,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奋力推动梅州石油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升级。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