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众宇配套!湖北武汉新投运20辆氢能公交

日期:2022-05-23    来源:氢云链

国际氢能网

2022
05/23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公交 氢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

经过三个月的路线测试及试运行,新一批氢能源公交车在武汉经开区正式上线运营,众宇为这一批氢能源公交车提供氢燃料电池系统配套,助力武汉市民开启氢出行生活!

据了解,这批氢能源公交车共 20 台,今年 1 月交付后开始路线测试工作,并于 3 月底上线运行,目前已实现单车无故障运行平均 1 万公里左右,覆盖 689、221、695 三条公交线路,连接起沌口、军山新城和汉南三个地方,绘出一幅武汉经开区氢出行生活美图。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全面掌握核心技术的燃料电池专家、本土氢能产业领军企业之一,众宇为这批氢能源公交车中的 14 台提供了燃料电池系统,加满一次氢气只需要十分钟左右,可以跑 500 公里左右,全程零碳排放、零污染。

此次搭载的众宇 TWLQ 系列燃料电池系统,基于水冷 / 石墨极板平台开发,功率覆盖 30-120kW,能在 -30 度的低温环境下启动,可适用于各类城市公交 / 客车、轻 / 中 / 重型载货 / 物流车、牵引车等。

截止目前,众宇 TWLQ 系列燃料电池系统已在东风、一汽、开沃、吉利等国内主流汽车厂家数十款燃料电池客车、卡车或专用车上实现配套并进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公告目录,在公交、通勤等领域批量投放进行示范运营,2019 年底和铁龙通勤合作投放的中国首批 10 台燃料电池通勤车每天穿梭于中国地质大学的各个校区之间,已连续运行超过 100 万公里。

接下来,由众宇配套的燃料电池园林车、洗扫车、垃圾车等专用车辆即将陆续交付,开启城市环卫绿色低碳之路,助力武汉这座氢能之都强势崛起!

这是武汉市在氢能应用方面的又一大重要动作。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氢能产业的城市之一,武汉将氢能产业列为六大新兴产业集群之一,形成 " 科技研发 + 上游制氢 + 中游储运 + 下游应用 " 全产业链覆盖、聚集了 40 余家氢能企业及科研院所,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已进入中试到产业化的加速过渡阶段。

今年 3 月底,继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 — 2035 年)》之后,武汉市发布关于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到 2025 年,全市氢能产业链年营业收入达到 500 亿元,规上企业达到 100 家,燃料电池汽车推广量达到 3000 辆,建成加氢站 35 座以上——这意味着,未来 2 到 3 年,武汉氢能产业将开足马力 " 加速跑 ",中国氢能之都将在武汉强势崛起。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