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埃及将斥巨资推进绿色氢经济

日期:2022-05-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5/23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经济 埃及经济 绿色氢气大国

据外媒5月19日消息称,COP27会议东道国埃及承诺投资400亿美元发展绿色氢能经济,以吸引外国投资。

在过去三个月里,埃及宣布的一系列项目吸引了外国开发商,凸显了该国的潜力,同时该国正准备举办2023年的COP27会议。国际开发商对埃及表现出的兴趣是由于一些有利因素,包括该国的地理位置、天然气基础设施、液化设施、燃料市场和海上港口,以及其高度的太阳能和风能潜力。雷斯塔能源表示,埃及也接近欧盟和中东等市场,这些地区在未来几年将看到对氢的巨大需求。

埃及政府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公布400亿美元的国家氢计划,认识到绿色氢和氨的生产、储存和进出口的重要性,并考虑到国家的支持和税收优惠。氢气事业的建立、运营、管理过程也被简化,只需要一个许可证,因此也减少了繁琐的手续。

雷斯塔能源氢能部门负责人Minh Khoi Le博士说:“埃及具备成为绿色氢气大国的所有先决条件——梦幻般的可再生能源潜力、大型项目的空间和建设专业知识。埃及政府40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表明了其承诺,并将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埃及位于三大洲之间,苏伊士运河承载着全球约12%的海运货物,埃及可以在远近提供可再生能源。国内市场也将受益,因为在化肥使用方面,埃及农业部门有望成为最环保的部门之一。”

这一计划将推进埃及绿色氢经济的巨大发展。即将出台的立法将使绿色氢和氨计划成为可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