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5月20日​】

日期:2022-05-20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5/20
22: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燃料电池车 氢能技术

政策要闻

1、湖北将建成加氢站12座推广210辆氢能车

5月19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印发《湖北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其中提到:氢能“研发+制氢+储运+应用”全链条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建成加氢站12座,推广应用氢燃料电池车210辆。

行业走势

1、“三峡氢舟1号”完成研发设计

近日,长航集团所属武汉长江船舶设计院研发设计的“三峡氢舟1号”召开建造开工协调会,标志着国内首艘500千瓦级氢燃料电池动力船完成设计开发,正式进入实船建造阶段。

2、招标|湖北京山市发布16辆氢能环卫车招标公告

近日,京山市氢能源环卫作业车辆采购项目公开招标,欲购置12吨氢能源洒水车11辆、12吨氢能源垃圾压缩车5辆(新产品),最高限价2810万元。

3、富氢离子水在陕西汉阴县正式投入批量生产

5月18日,陕西西咸新区千度亿人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在安康市汉阴县城关镇三元村秦巴臻泉产业园举办“氢力为”富氢离子水正式下线新闻发布会,标志着富氢离子水正式投入批量生产。

企业动态

1、氢!四川内江造新能源汽车了!

日前,从内江市经信局传来好消息,川威控股的四川陆缘专用车有限公司已通过国家工信部产品公告,授予氢、电专用车和专用挂车生产制造资质和3c认证,目前首台4.5吨级的燃料电池冷藏车已成功上线投产,完成了从传统燃油到氢能的战略脱变,成功开启“内江造”的“蜀牛”牌新能源汽车的“新征程”,也开辟了内江氢能源应用的全新领域。

2、海航航空北京基地氢能源班车“上岗”

5月17日一早,15辆印有“方大集团 海航航空”logo和“碳中和的践行者”标语的全新氢能源班车驶进海航北京基地园区,红绿色涂装生机勃勃,成为一道新的风景线,也标志着海航北京基地进一步落实倡导“零碳”出行,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从“小事”做起守护蓝天。待本轮北京疫情好转后,每天将有40余辆这样的班车行驶在49条线路上,为园区内海南航空、首都航空、金鹿公务等单位千余名员工的上下班保驾护航。

3、深圳氢能研发“上新” 燃料电池“心脏”升级

5月19日,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雄韬氢瑞对外推出自主研发的W1.0金属板电堆新品。这个外形尺寸与一台电脑机箱类似的电堆峰值体积功率密度达到5.4千瓦/升,2.4秒内就能完成怠速功率到额定功率的加载。

这是深圳氢能企业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方面的最新研发成果。

国际视野

1、南非及其他非洲五国成立非洲绿色氢联盟

南非、纳米比亚、肯尼亚、埃及、摩洛哥和毛里塔尼亚等非洲六国正式启动建立非洲绿色氢联盟。联盟旨在推动非洲大陆成为发展绿色氢能的“领跑者”,加速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并转向新能源技术,其措施包括制定公共和监管政策、能力建设、融资和认证需求,以动员绿色氢生产供国内使用和对外出口。

2、壳牌与巴西阿苏港合作建立绿氢厂

壳牌和巴西里约州阿苏港已经同意共同建设一个绿色氢气工厂,高管告诉路透社,这一协议可能会使这一新兴技术在南美最大的国家首次亮相。根据5月19日签署并首次向新闻社披露的谅解备忘录条款,两家公司将在巴西的里约州的阿苏港建设一个10兆瓦的绿色氢气厂。该工厂定于2025年完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