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洪涛股份抛出氢能规划蓝图 氢谷核心区拟定“123”布局方案

日期:2022-05-20    来源:全景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5/20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设备 深圳市凯豪达氢能源有限公司 电解水制氢系列设备制造项目

氢能广阔市场潜力让上市公司纷纷下场,建筑业龙头洪涛股份跨界布局氢能。

5月19日,洪涛股份召开投资氢能源机构投资者交流会。洪涛股份表示,氢谷的核心启动区拟定“123”布局方案,其中综合能源站包含制氢、加氢、换电业务,同时建设国际氢能装备生产基地和国际氢能社区基地;并打造国际氢能源产研中心、国际智慧光谱及量子科技产研中心、国际绿色零碳高分子新材料产研中心。

将以战投身份参与IPO

5月17日晚洪涛股份公告,公司拟以自有现金8500万元,深圳市凯豪达氢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凯豪达”)拟以自有资金1500万元,共同投资设立凯豪达洪涛氢谷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此次设立合资公司,洪涛股份拟出资8500万元,占股85%;凯豪达拟出资1500万元,占股15%。按照规划,合资公司在2022年6月10日前将挂牌并展开项目开发工作,并在2022年9月20日前进行首批入园企业合作签约仪式,有序开展项目各项工作。

期间,洪涛股份将把洪涛产业园部分土地及地上建筑物的使用权授权给合资公司;凯豪达和其关联公司则将其拥有的氢能源产业相关的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经授权提供给合资公司无偿使用。

同时,凯豪达还将负责办理项目所需的政府机关有关批文、许可证等文件及招商运营工作,利用自身在行业内的品牌和资源优势,分批引入氢能产业上下游生态伙伴进驻氢谷,吸引国内知名氢能产业链企业项目落地氢谷,落实一名以上氢能专业方面的院士落户氢谷。

凯豪达还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和项目经验,提供项目建设中氢能应用技术方案支持,建立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等氢能示范应用项目。

此外,公告还明确表示,若是凯豪达或者其关联公司未来有上市需求,洪涛股份或其关联企业在与凯豪达协商达成协议并实际出资的情况下,作为凯豪达首批战略投资者参与IPO。

建设国际氢能源产研中心

5月19日,洪涛股份投资氢能源机构投资者交流会召开,进一步阐明布局氢能的规划方向,其中氢谷的核心启动区拟定“123”布局方案。

洪涛股份表示,1个综合能源站是指以凯豪达的新一代电解水制氢技术为核心,建设“制氢、加氢、换电”一体化全智能加注站和社区小型氢智能加注桩,同时配备氢能乘用车、旅游大巴车、公交车、冷链物流车、环卫车辆、重卡等作为场景应用。

2个基地中,国际氢能装备生产基地是建设电解水制氢系列设备制造项目、氢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和部件生产项目、燃料电池及氢离子电池生产项目、芯片半导体生产项目等;国际氢能社区示范基地是在园区内规划建设国际氢能社区项目,研发制造氢燃料电池分布式能源智能化家用和公共建筑用系列装置,同时开发氢能备用电源、负氧离子供应系统、富氢水供应系统、吸氢康养系统等并开展应用示范。

3个中心,分别为国际氢能源产研中心、国际智慧光谱产研中心和国际绿色高分子新材料产研中心。其中与氢能开发最为密切的国际氢能源产研中心,前期是以凯豪达氢能研究院及氢能联合实验室为基础,入驻团队主要以凯豪达与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合作的国际氢能研究院人才团队为主体,首席科学家为教授赵川,先期产研中心确定的产业化项目包括:氢离子电池项目、催化剂项目和制氢设备项目。

据了解,这次洪涛股份的合作方凯豪达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集氢能源技术研发、设备生产、项目投资和项目开发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深圳市氢能源与燃料电池协会副会长单位;其深圳科研团队近两年也申请了60多项应用型自主知识产权,获得授权的中国知识产权达50余项。

在氢能源设备生产方面,凯豪达具备大、中、小型制氢设备的批量生产能力和交付能力,2021年已陆续中标中广核新能源吉林白城风电项目、妈湾电厂制氢加氢一体站项目,并向佛燃南庄加氢站、潍坊油氢合建站等供给相应规格的成套设备,完成了设备安装、试验、验收和质保服务。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