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江苏徐州氢能产业园,即将建成投用!

日期:2022-05-16    来源:金龙快湖报

国际氢能网

2022
05/16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州氢能产业园项目 绿氢制取 氢能技术壁垒

5月10日,位于东环街道的氢能产业园,一栋栋时尚大气的现代厂房一字排开,施工人员正不断完善着园区的各项配套项目建设。

前瞻布局,谋定未来。

氢能作为前沿科技和新兴产业首次被写进了国家“十四五”规划。规划指出,“十四五”期间,要组织实施氢能产业孵化与加速计划,谋划布局一批氢能产业。

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又发布了关于印发《“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方案,到2025年,新型储能由商业化初期步入规模化发展阶段、具备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条件。氢储能、热(冷)储能等长时间尺度储能技术取得突破。

两项“国”字号文件,均为氢能发展指明了方向。

作为全市新能源产业的重要承载地,经开区正积极抢抓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机遇,不断拉长产业链,锻造核心竞争力。

已在经开区投产的徐州华清京昆能源氢能储能项目,目前已迈入发展快车道。公司总经理孙凯华表示——

从布局产线,到工艺改进,到示范应用,一步一个脚印,一项一项攻坚,徐州华清项目已渡过了初创期,克服了氢能利用的诸多技术壁垒,项目在小型应急发电设备和工业负产氢热电联产领域均已取得突破, 5年内,项目产能预计可达装机总容量170兆瓦。

氢能产业园项目

作为产业集聚发展的平台载体,氢能产业园项目是经开区重大产业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产业园以氢能产业研究院为创新链平台,以徐州华清京昆能源有限公司为产业链龙头企业,以氢能专项产业基金导入为支持,通过引入徐州铭寰、华清智能装备、华清工程技术、徐州科利尔等产业链上下游核心企业,加快构建形成产业集聚, “政、产、学、研、金、服、用”为一体的燃料电池氢能产业生态园区。

作为徐州较早从事氢能制造的企业,徐州华清京昆能源有限公司致力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技术产业发展和创新,是燃料电池智慧功能整体方案供应商,目前,已完成产品中试试验,实现SOFC关键材料、电池核心元件、电堆模块集成和独立发电系统技术贯通,实现了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的智能化生产。

未来,

入驻氢能产业园后,

其产能和产品布局还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经开区氢能产业

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