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5月13日​】

日期:2022-05-13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5/13
1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汽车 电解水制氢

政策要闻

1、云南:适时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

5月11日,云南发布《云南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加快研制燃料电池汽车,适时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探索发展光伏+5G通信、光伏+储能、光伏+新能源汽车、光伏+建筑、光伏+制氢等多元化新应用场景。

2、宁夏:重点攻关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等关键核心技术

5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发布《宁夏能源转型发展科技支撑行动方案》,其中氢能方面指出:开展大容量电解槽等低成本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关键装备的研制,开展动态响应、快速启停、调度控制等电解水制氢关键技术研究,探索可再生能源离网制氢技术。

行业走势

1、福布斯发布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中石化、隆基股份等多家涉氢企业上榜!

5月12日,福布斯发布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今年的上榜企业数量达到了399家,较去年的395家有所上升。中国石化、隆基股份(隆基绿能)、潍柴动力、中集集团、新奥能源、华能国际、中国化学、长安汽车、卫星化学等多家涉及氢能业务的企业上榜。中国石化排名45,较去年提升3名,潍柴动力从去年排名的403降至今年的590,排名大幅度下降。隆基股份(从5月16日开始将使用新的证券简称“隆基绿能”)则从第839位升至第724位。

2、碳减排10%!秦皇岛高炉喷吹纯氢冶炼铁试验项目完成

近日,“以氢代碳”高炉喷吹纯氢冶炼技术开发试验项目在秦皇岛市昌黎县成功完成,将有力推动铸造、钢铁冶金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此次试验,实现了降低焦比10%以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0%以上、增加铁产量13%以上,同时还为钢铁生产中大规模安全使用氢气提供了宝贵经验。

企业动态

1、国内首艘500kw级氢燃料电池动力船要开建啦

近日,长航集团所属武汉长江船舶设计院研发设计的“三峡氢舟1号”召开建造开工协调会,这标志着国内首艘500kw级氢燃料电池动力船完成设计开发,正式进入实船建造阶段。

2、康盛股份:公司取得了六安市15台氢燃料电池客车项目订单

康盛股份5月1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取得了六安市15台氢燃料电池客车项目订单,包头之前进行了相关市场对接 ,经过综合评估,公司后续未继续推进相关工作。

国际视野

1、戴姆勒卡车将采用康明斯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5月11日,戴姆勒卡车北美分公司与美国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Cummins)联合宣布,将围绕氢能动力系统达成合作协议。戴姆勒卡车将采用康明斯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对福莱纳Cascadia卡车实行改装和验证,以在北美使用。该项合作旨在减少排放。在成功验证后,两家公司计划在2024年为选定的客户提供初始设备。

2、H2 Green Steel预售了150多万吨绿钢

近日,有媒体报道,作为客户对绿色钢铁需求强劲的一个明显迹象,H2 Green Steel公司已经签署了超过150万吨的绿钢供应协议,计划从2025年起开始生产。H2 Green Steel已经在不同行业签订了5-7年以上的客户合同,每年150多万吨,而最初计划的年产量为250万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