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长城润滑油发挥自主研发力量,支持加强氢站建设

日期:2022-05-13    来源:中国融媒产业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5/13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氢能产业 长城润滑油

在碳中和大背景下,全球能源结构正从化石燃料向以氢能、太阳能、新一代核电为代表的清洁能源优化发展。作为能源央企的典型代表,中国石化抓住氢能产业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大力推进氢能产业布局,向着建设“全国第一大氢能公司”的目标稳步迈进。而在这条知行致远的道路上,长城润滑油也在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中国石化正主动拥抱绿色变革,以碳的“净零”排放为终极目标,加速打造低碳竞争力。在全方位提升能源供给保障能力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传统能源低碳转型,将新能源业务摆在更加的突出位置。目前中国石化已经投运74座加氢站、1212座充电站、83座换电站、1048个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

随着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政策的逐步公布,氢能在交通领域的应用规模也在快速发展,这也预示着未来我国对氢能的需求也将大幅增长。中国石化作为能源央企,势必要在氢能产业交上一份漂亮的答卷。

2021年11月30日,中国石化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正式启动建设,该项目是我国首个万吨级光伏绿氢示范项目,投产后年产绿氢可达2万吨。该项目将开创绿氢炼化发展新路径,对炼化企业大规模利用绿氢实现碳减排具有重大示范效应。

中国石化作为世界500强领先企业,在发展氢能产业方面拥有独到的优势,除了拥有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外,在加氢站关键设备润滑方面还埋伏着一支奇兵——长城润滑油。

加氢站是氢能产业链中储运环节的枢纽,也是中国石化统筹发展加氢网络中的关键基础设施。其中核心设备为隔膜压缩机,目前隔膜压缩机按出口压力可分为45MPa和90MPa两种。其中的国产化技术成熟并在加氢站上广泛使用,比如长城润滑油自主研发的配套油液产品在北京永丰加氢站便已有多年的成功应用案例,进一步实现了加氢站配套油液国产化替代。

目前,全国加氢站都已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建设,怎样保持良好运维,已成为行业内重点研究的首要课题。加氢站保持良好运维的关键,在于提升设备运营效率,减低运营成本,而这些都离不加氢站关键设备“安稳长满优”的良好状态。

而在这方面,作为中国石化加氢站运营方的省市石油公司最有发言权。安徽石油天然气中心经理刘春园针对这个问题指出,加氢站的高效运行,全在于主要设备充分发挥效能,因此配套油液的高质量不能小觑,是必须守住的关键点。经过长期的研究与实践,他发现目前安徽石油加氢站相关设备的原厂油与长城卓力L-HM46抗磨液压油性能指标要求相当,在使用长城油液后完全可以保证设备运行。此外,由于长城润滑油给予设备更加充分的润滑保障,也大大提升了设备运行的安全性。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