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鹿特丹计划到2030年可每年提供460万吨氢气

日期:2022-05-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季廷伟

国际氢能网

2022
05/12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鹿特丹氢气产量 氢气产量 绿色氢能

据海上能源5月10日报道,鹿特丹港表示,通过与公司合作,到2030年,它每年可以向西北欧供应460万吨氢气。

消耗460万吨氢气可以减少4600万吨二氧化碳。同时还能提高欧洲的能源独立性。

这是鹿特丹港务局根据各企业和出口国家正在推进的具体项目和现实计划,得出的氢气总量。

鹿特丹港务局代表70多家企业和出口国向欧盟执委弗朗斯?蒂默曼斯提出了上述有关氢能经济的提议。在REPowerEU议案的背景下这些计划和项目代表着欧洲雄心的具体实施。

这些氢可以用于确保社会的可持续性,特别是作为交通和工业的燃料和原料。

鹿特丹港口管理局首席执行官Allard Castelein说:“使用可持续氢对欧洲减少气候变化和提高欧洲能源独立性的目标有重大贡献。通过生产和进口可再生和低碳氢,我们构建了一个可持续的未来。”

根据签署协议的各方,两个先决条件是推动氢经济的关键。一是氢认证,从欧洲以外进口的绿色氢必须在这里获得绿色认证。二是缩小可再生能源和低碳氢及其衍生物与目前排放二氧化碳的替代品之间的财政差距。

这是因为,只要化石燃料制造的能源比可持续生产的能源便宜,后者就无法获得实现欧洲目标所需的动力。

氢是替代石油和天然气的能源和原料。许多公司正在欧洲西北部开发利用绿色能源生产氢气的项目。

世界各国也在为此做准备。例如,在拉丁美洲或澳大利亚生产的氢气可以被大规模运到鹿特丹,在这里加工,然后运输到内地贸易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