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巴拉德将与威驰腾合作,加速氢燃料电池商用车推广应用

日期:2022-05-11    来源:巴拉德动力系统 

国际氢能网

2022
05/11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动力电池 氢燃料电池

巴拉德动力系统于5月5日宣布,已与威驰腾(福建)汽车有限公司、善水资本香港有限公司和汇达交通服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加快香港商用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推广应用。

善水资本是一家另类资产管理公司,同时也是香港最大交通运营商汇达交通的母公司,此次与巴拉德共同出资完成了对威驰腾的A轮投资,以资助其零排放商用车的设计和制造。此次A轮融资将支持威驰腾的公司发展、研发和制造平台,包括其面向国际市场的零排放氢燃料电池卡车、公共汽车和专用特种汽车的业务开发与扩展。该交易预计于2022年第二季度交付完成,具体时间将取决于监管批准和惯例成交条件。

威驰腾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品线将独家采用巴拉德世界领先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并由在中国的潍柴巴拉德合资公司提供电堆。巴拉德计划与威驰腾签署一份联合开发协议,以推进其燃料电池电动动力系统设计和控制策略的集成与优化。

项目合作初期,巴拉德将协助威驰腾推出一款全新的氢燃料电池双层巴士,并计划于2022年由汇达交通在香港进行示范展示,作为其逐步采用零排放车辆替换香港现有巴士车队计划的组成部分。汇达交通目前运营超过1700辆巴士,覆盖200多条路线,每日载客超过100万人次,专营品牌包括城巴和新世界第一巴士。此次示范将充分展示氢燃料电池巴士的能力,以满足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运行环境之一,包括陡峭的道路坡度、高载客量、快速补充燃料的需求和高耗能的空调系统。

巴拉德动力系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andy MacEwen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威驰腾开展合作,为新兴增长市场开发定制化的燃料电池汽车。我们有着共同的愿景,即通过提供领先的零排放燃料电池解决方案为地球脱碳,从而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改变。我们不断看到来自全世界各地政府越来越多的支持,并对香港政府要在2050年实现净碳中和的倡议感到鼓舞。”

作为巴拉德股权投资的一部分,巴拉德亚太区总经理黄晏晖先生(Alfred Wong)将担任威驰腾董事会成员。

黄晏晖先生表示:“我们非常期待与威驰腾、善水资本和汇达交通的合作机会。我们看到了在香港和海外地区巴士与卡车市场加速采用燃料商用电池电动汽车的巨大机会。”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