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再生碳纤维双极板可增加30%的燃料电池容量

日期:2022-05-09    来源:Boston Materials

国际氢能网

2022
05/09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纤维技术 双极版新技术 燃料电池容量

近日,波士顿材料公司和总部位于巴黎的先进材料专家Arkema公司发布了一款由100%再生碳纤维制成的新型双极板,增加了燃料电池的容量。

波士顿材料公司告称,随着这种新产品的推出,它通过使用ZRT复合薄膜制造由100%再生碳纤维制成的更轻的双极板,从而打破了新兴的氢燃料电池市场以及行业的成本和重量目标。随着氢迅速成为通常依赖化石燃料的电力行业最清洁的选择之一,特别是在仓库自动化、无人机、长途卡车运输和航空应用中,这些轻质双极板正在增加燃料电池的容量,并使氢燃料电池比其他替代品更具竞争力。

波士顿首席执行官Anvesh Gurijala表示:“凭借这款新产品,波士顿材料公司为燃料电池制造商释放了显著的性能和成本优势,使他们能够将最终用户从化石燃料转变为功能更强大、更清洁的氢动力系统。随着我们进军储能市场,我们很高兴能与Arkema合作开展这项计划。”

在氢燃料电池和储能方面,双极板是燃料电池堆的关键部件。它将燃料电池内产生的电流通过整个电堆,确保氢气和水的适当流动并保持整体结构,同时承受内部高温和腐蚀条件。双极板占电堆总重量的80%,使用波士顿材料公司ZRT制成的双极板据称比现有的不锈钢板轻50%以上。这种重量减轻使燃料电池的容量增加了30%。

“随着Arkema继续投资于可持续制造的高性能聚合物,我们很高兴能与波士顿材料公司合作开发这种新的储能应用,”Arkema业务发展总监Mickael Havel指出。“我们有可能共同为聚合物复合材料开辟新的市场机会,并显著降低行业内的总体碳排放量。”

波士顿材料公司的ZRT复合薄膜采用该公司的专利Z轴纤维技术制造——一种具有扩散能量能力的轻质材料。Z-axis Fiber由100%再生碳纤维制成,是可实现低碳足迹的节能产品。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