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山东潍坊滨海区氢能源综合项目即将建成投用

日期:2022-05-05    来源:滨海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氢能网

2022
05/05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进万家 山东潍坊氢能项目 液氢装置

氢能是重要的清洁能源,滨海区正加快建设氢能源综合项目。作为潍坊市第一个氢能源综合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全市打造“氢能示范城市”和全省“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的重点支撑,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滨海区氢能源综合项目由滨海招商集团引进落户滨海区,由美国空气产品公司投资建设。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全体成员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疫情反复等诸多不利因素,对现场施工进行全方位把控,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护安全,先后完成桩基验收、压缩机基坑验收、压缩机组安装、制氢装置安装、配管建设、电气仪表安装、加氢母站建设等多个重要节点。

潍坊滨海招商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闫修川告诉记者:“项目落地后,在开发区园区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展顺利,截至目前项目的总控室办公楼污水处理和仓库建设完成,主体完工百分之九十,设备安装基本完毕,正在进行设备单机调试,预计今年5月中旬实行试生产,6月底正式投产。  ”

项目一期投资3800万美元、用地51亩,主要建设3条天然气裂解制氢装置及配套设施,生产高纯电子级别、燃料级别氢气以及液氮、液氧、液氩、液体二氧化碳等工业气体,年综合产能1.7万吨。

潍坊滨海招商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闫修川说:“公司计划以此项目为依托在潍坊及周边区域配套建设5到10座加氢站为区域氢燃料电池车辆提供氢气加注服务打造氢能产业链供给端的制、储、运、加一条龙服务。”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