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总投资20.8亿元!浙江省丽水市经开区落地氢能源项目

日期:2022-05-04    来源: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

国际氢能网

2022
05/04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项目 氢燃料电池 氢能产业发展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2年要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把碳达峰碳中和作为转变发展方式、增强竞争优势的重要契机,引育更多“含绿量”产业项目。

为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4月29日下午,总投资20.8亿元的氢能源项目签约仪式在经开区举行。该项目是经开区首个氢能源项目,标志着经开区在集聚区域产业发展新动能上实现新突破。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6亿元,上缴税收4.6亿元。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丽水经开区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绿色低碳融入到空间布局、产业结构、生态环境等领域,以绿色发展引领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让高颜值的生态环境与高水平的生态经济发展相得益彰。

该项目顺利落地丽水经开区,与市政府驻杭办“牵线搭桥”分不开。市政府驻杭办主任褚志坚表示,偶然得知氢能源项目投资方正积极寻找合作伙伴,第一时间与对方取得联系,介绍丽水优越气候条件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以及良好营商环境,为项目能够顺利落地丽水尽点绵薄之力,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该项目将引入已掌握氢能发电技术与新能源材料技术的外籍技术团队,专注于氢能动力电池技术的研发与设备生产。“此次签约的项目有着战略性意义和前瞻性的发展理念,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将助推经开区氢能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丽水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伟说,接下来经开区将强化要素保障,持续优化服务,以优质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早见效,快速实现量产,真正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互利共赢。

4月18日,丽水经开区与氢能源项目投资方正式洽谈合作事宜,4月29日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前后历时11天,这样的签约速度让该项目负责人激动不已。“真切感受到‘经开区速度’和高效的办事效率。我们将凝心聚力建设好氢能源项目,以实绩带动丽水经开区氢燃料电池以及能源电站长远发展,为丽水打造一个绿色新能源高地。”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