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内蒙古中晶高性能碳纤维及氢能源气瓶产业化项目一期工程开工

日期:2022-05-04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刘清羽

国际氢能网

2022
05/04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气瓶产业 氢能产业 高性能碳纤维产业

近日,内蒙古中晶高性能碳纤维及氢能源气瓶产业化项目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赛罕区中环产业城举行。

据悉,该项目的开工奠基,是赛罕区建设千亿级中环产业城的重要里程碑,是打造“中国硅材料之谷”关键开端。

该项目规划总投资30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3亿元,占地88亩。项目建成后可实现12K,T700级别聚丙烯腈碳纤维产能2500吨/年,实现年产值4亿元,届时内蒙古中晶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将成为呼和浩特市首家具备高性能碳纤维生产能力的企业。预计项目整体需用一年半时间建成投产。

目前,按照企业项目建设需求,赛罕区组建专班推进土地手续办理,其中高性能碳纤维及氢能源气瓶产业化、10GW光伏叠瓦组件项目用地手续已全部完成。此外,赛罕区已提前谋划项目用地储备工作,选定了1200亩用地,为中环产业城年内建设发展留足发展空间。同步配套完善生活类基础设施,让企业发展壮大、工人生活便利、产业充满活力。

今年以来,赛罕区始终紧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培育“六大产业集群”产业定位,着力培育高端半导体级硅材料产业集群,规划建设千亿级中环产业城,打造“中国硅材料之谷”,全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赛罕区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赛罕区成为广大企业家和人才投资兴业的热土,为首府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