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羚牛携手飞驰斩获过亿大单

日期:2022-04-30    来源:势银能链

国际氢能网

2022
04/30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羚牛新能源 氢能公交车

上海燃料电池示范城市群参与城市——嘉兴再传捷报。

4月27日,以嘉兴羚牛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嘉兴羚牛”)为牵头单位,联合体单位为浙江飞驰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中标嘉兴氢能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49吨燃料电池标载牵引车采购及租赁项目,中标(成交)总金额为10008.5万元。

图片来源:飞驰科技

据记者了解到,斩获上述项目的嘉兴羚牛是羚牛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下称“羚牛新能源”),浙江飞驰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佛山市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飞驰科技”)旗下子公司。

此次中标的车型是飞驰牌49吨标载燃料电池牵引车,该车以氢气作为动力来源,搭载110KW大功率氢燃料发动机和永磁同步电机+4档AMT变数箱,动力强劲、续航里程长。

同时,该车搭配氢气泄漏检测及报警装置等高效的管理系统,能够确保氢气不外泄,保障车辆行车安全,可实现零下30度低温启动、零下40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

资料显示,羚牛新能源是一家新兴的氢能物流科技企业,整合全球最优秀的氢能产业资源,搭载氢能物流科技,通过场景驱动,为物流客户绿色升级提供安全、零碳、有效、经济的综合解决方案,力争成为全球领先的氢能源数字化资产管理平台。

目前,羚牛新能源已在上海、北京等多地布局4.5吨冷链、18吨、49吨等不同氢能商用车投放和运营,与产业链深度协同合作,率先市场化运作,做氢能物流先行者。

未来四年,羚牛新能源将围绕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三大都市圈,搭建数字化驱动的氢能源物流资产服务网络,覆盖核心18个城市。建立端到端的绿色运力支持,从冷链到集装箱,从轻卡到重卡,逐步构建未来都市零碳运力交付。

同时,飞驰科技作为华南地区最具规模的燃料电池生产企业之一,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系列产品,目前在行业内已取得多项领先优势。

自飞驰科技氢能重卡量产以来,已在河北、山西、北京、广东、浙江、内蒙古等多地投入商业化运营,并在天津、宁夏、山东等地区进行了试运营,具备钢铁厂、港口、矿山等多种应用场景的运营经验,总安全运行里程超过百万公里。

在氢能产业布局上,飞驰科技2020年就瞄准嘉兴氢能产业发展机遇,率先在嘉兴港区注册全资子公司“浙江飞驰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飞驰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2021年以来,飞驰科技在推动浙江嘉兴地区氢能产业发展上已取得了众多进展——

2021年7月12日,飞驰科技首批氢能公交车和首辆重卡正式在嘉兴港区投入运营,该公交线路为嘉兴首条城际氢能公交线路;

2021年12月20日,飞驰科技4.5吨燃料电池冷链车在嘉兴港区亭桥北综合供能服务站交车,该车辆是浙江首辆氢能冷链车示范运行,也标志着嘉兴地区第一批纯商业运营的氢能冷链车正式投入运营。

记者注意到,今年3月嘉兴市经信局发布《嘉兴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项目公示》,其中9-18吨燃料电池物流车示范项目拟支持嘉兴羚牛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牵头的“示范应用联合体”;31吨以上燃料电池重卡示范项目拟支持嘉兴羚牛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牵头的“示范应用联合体”。

此次中标也意味着上海示范城市群再次发力,以嘉兴羚牛牵头的“示范应用联合体”在嘉兴氢能重卡示范项目中取得重要进展,加快氢燃料电池实现商业化应用。

文章来源:势银能链、飞驰科技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