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日充装能力3000kg!天津石化燃料电池氢气首次保供天津市场

日期:2022-04-29    来源:中国石化

国际氢能网

2022
04/29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运输 天津石化氢气供应 天津加氢站

近日,一辆载有211公斤燃料电池氢气的管束式集装箱车驶出天津石化燃料电池氢气项目纯化单元装置,发往天津市指定加氢站,为5辆氢燃料重型卡车提供清洁能源。这也是天津石化向北京冬奥会供应氢能后,首次保供天津市场。项目规模:总投资近5000万元人民币,由设计规模为3000标准立方米/小时的氢气纯化单元,以及2000标准立方米/小时的氢气充装单元组成,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9月初顺利中交。

工艺技术:采用中国石化自主开发的S-PSA专利技术,具有占地面积小、电力消耗低、适应频繁启停工况等优点。

2020年10月31日,荣程集团与天津石化正式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本着"立足长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结合氢能源的发展战略,一方面构建完整的制氢、储氢、运氢和用氢产业链条,建立长期稳定的氢能源上下游供应关系。

目前,天津石化燃料电池氢气项目日充装能力达3000公斤,年产能力达2250吨,可满足目前天津市全部加氢站的用氢需求,有效提高华北地区氢气生产和供应能力。是天津市最大的氢燃料电池供氢项目,对天津石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打造国内重要氢能产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