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安思卓参与承建氢燃料电池储能电站项目

日期:2022-04-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4/27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通安思卓新能源 燃料电池储能项目 氢储能电站

3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与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其中明确了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氢能产业将会成为未来能源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

中国工程院于3月31日,在第六届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上公布了《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路径》的系统研究成果,该项目由40多位院士、300多位专家,以及数十家单位,围绕产业结构、能源、电力、工业、建筑、交通、碳移除等多方面展开,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我国实现能源结构转型,低碳生活开展提供巨大的助力。在此次公布的成果中,重点提到了非化石能源的替代战略,在可再生能源安全可靠的发展基础上,逐步替代传统的化石能源,其中,氢能源作为绿色能源中的重点零碳能源,正在得到各方的重视。

在此大背景下,浙江高成绿能科技有限公司为浙江正泰新能源设计开发的燃料电池氢储能电站项目近期已经正式实施,即将交付全套设备。其中,南通安思卓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了一套可以与光伏发电DC/市电AC兼容关联的5立方碱式电解水制氢及附属设备。该系统与项目内的其他氢能系统经过模块化设计,共同集成于一套标准集装箱式柜体中。其中,供电端采用行业内创新的交/直流双电源模式,供水和其他辅助模块采用大数据共享控制系统。制氢系统生产的高纯度氢气不仅将用于燃料电池固定式发电,还将用于氢燃料电池观光车动力。

本项目中,安思卓的水电解制氢设备再次展现了其与可再生能源高度耦合的技术特色,以及高度模块化和集成度的工程能力。据了解安思卓是国际上最早从事可再生能源水电解制氢的企业之一, 拥有多项美国和中国应用于可再生能源的电解槽结构设计的发明专利。虽然,我国的氢气总产量已居世界前列,而且传统碱性电解水制氢技术发展相对较为成熟,但是在应对未来全球能源转型的巨大挑战,仍然面对重重技术难关。中国氢能联盟预计,到2030年,中国氢气产能市场规模有望达4300万吨。汇丰前海有关行业报告中,预测到2027年,电解制氢市场规模将接近3960亿。有理由相信,像安思卓这样的技术创新者,将给可再生能源微网/氢能交通网,以及未来极具市场潜力的弱并网氢能应用商业模式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提供更大助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