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4月20日​】

日期:2022-04-21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4/21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项目 能源日报 能源要闻

政策要闻

1、内蒙古鄂尔多斯:2024年内要建60座加氢站和3000辆氢能车!

4月18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方案提出:“到2024年,开展可再生能源制氢示范项目8个以上;可再生氢产量达20万吨/每年;累计建设加氢站60座,燃料电池车辆推广超过3000辆,打造5个以上10万吨级绿色化工项目;建成3个市级及以上氢能产业创新合作平台”的发展目标。

2、贵州发布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

4月19日,贵州发布《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提出,要构建电、热、冷、 储、氢等多能流综合运行的区域能源管理系统。

行业走势

1、中汽协发布甲醇燃料相关团体标准

4月18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征求意见的函。《甲醇燃料供给泵技术条件及试验方法》、《小型甲醇发动机》及《甲醇燃料喷射器可靠性试验方法和评价规则》三项团体标准已完成征求意见稿及编制说明,正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2、革命性的氢氧燃烧器仅使用氢气作为燃料就能成功熔化玻璃

日本电气玻璃公司4月19日展示了仅使用氢氧燃烧器中的氢燃料熔化玻璃的成功演示。该燃烧器由太阳日本三索公司和日本电气玻璃公司联合开发,展示了在适当的时候混合氢气和天然气的比例时,燃烧器可以如何变化。这项技术可能是绿色革命的关键,并使氧气燃烧技术与氢气燃烧相结合,从而实现该过程的零碳排放。

3、“光伏+氢能”!氢动二轮车、观光车将亮相杭州亚运会

近日,“嘉兴之光”体验中心目前正在杭州建设中。据悉,“嘉兴之光”是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浙研氢能(嘉兴)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具有光伏+氢能独立供电、免维护、无市电、即装即用等先进技术的“嘉兴之光”零碳路灯,其外观导入了杭州的区域文化和自然风光元素。此外,还有氢动力二轮车和无人驾驶、氢动、零碳观光车,采用“嘉兴之光”独特的纳米金属固态储氢技术,实现氢常温、常压、高密度,突破氢安全应用的最后一步。

企业动态

1、亿华通2022年一季度氢燃料电池销量第一

近日记者获悉,从燃料电池系统市占率来看,亿华通销量为80套,市占率19.42%;功率总销量为8,425kW,市占率22.52%,系统销量和功率销量均为第一。

2、连续三年扣非净利为负,氢能概念股厚普股份收到问询函

4月18日,厚普股份收到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以下简称管理部)的年报问询函,对公司年报提出9个问题,要求厚普股份在4月26日前将相关说明材料报送管理部并对外披露。2019-2020年,厚普股份扣非净亏损分别为1727万元、1.74亿元。与2020年相比,公司扣非净亏损的金额缩小了约95%。

国际视野

1、西门子能源在柏林生产氢电解槽

据媒体近日报道,西门子能源公司宣布打算开始工业规模生产氢气电解槽。该工厂将位于德国柏林,将于明年开始运营。

2、沃尔玛将从Plug Power获得每天20吨的液态氢

美国沃尔玛公司4月19日透露,该公司已准备好向氢技术过渡,与Plug Power签署了一项每天供应20吨液态氢的协议。这种液态氢预计将为零售商的材料处理叉车提供燃料,为氢技术整合更广泛的业务运营和脱碳提供了一个切入点。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