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4月8日​】

日期:2022-04-09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4/09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海上风电 可再生能源制氢

政策要闻

1、广东揭阳:加快培育从氢气制储、加运和应用的产业链

4月7日,广东揭阳市发布《揭阳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提出:“加快培育从氢气制储、加运和应用的产业链。利用工业园区域优势,采取“先商后乘”的推广思路,优先在交通运输领域开展氢能应用试点示范,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试点示范,合理规划加氢站布局。结合炼厂优势整合利用大型化工氢源,提升规模化低成本氢源供给水平。积极推进海上风电可再生能源制氢,探索削峰填谷的氢电综合调峰站建设。”

行业走势

1、国富氢能首台1000Nm³/h碱性电解槽发布!

4月8日,国富氢能线上举行了首台1000Nm³/h碱性水电解槽下线仪式。

此次国富氢能下线的1000Nm³/h碱性水电解槽产品具备3大亮点:亮点1:实现技术上多个创新,亮点2:产能优势助力批量化快速交货,亮点3:规模化生产带来明显成本优势。

2、包括3个氢能项目!内蒙古东胜区20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4月8日,内蒙古东胜区20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93亿元,其中包括3个氢能项目,分别为:上海重塑能源氢燃料电池系统、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项目。

3、上海汉兴交付单台套最大电解制氢(氧)纯化设备

日前,上海汉兴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生产制造的5台套单系列最大电解制氢(氧)纯化撬装设备顺利交付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此次为客户提供的电解水配套氢气纯化及氧气纯化设备单台套规模均为5000Nm³/h,

企业动态

1、厚普股份:目前公司正在研发低压固态储氢装备

厚普股份4月7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研发低压固态储氢装备,且具备生产低压储氢罐的能力。

2、中石化风光电兆瓦级质子膜电解水制氢项目开工建设

4月6日,中国石化中原油田风光电兆瓦级质子膜电解水制氢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石化首个风光电兆瓦级PEM制氢、储运及加注多系统集中装置。

3、中国船舶七一八所氢能产业持续拓展海外市场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下属中船(邯郸)派瑞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同美国某能源公司签订了集装箱式电解水制氢设备供货合同,氢能产业持续拓展海外市场。

该设备是由派瑞氢能公司自主研发生产,集电解槽、气液处理器、纯化设备、控制柜、整流柜、变压器于集装箱内,具有土建量小、便于安装和移动等优点。设备调试完成后,只需要接入水、电、气即可随时随地制取氢气。

国际视野

1、三菱商事将与壳牌等携手生产“绿氢”

4月7日,据报道,日本三菱商事将与英国资源巨头壳牌合作,生产制造过程中不排放二氧化碳的“绿氢”,利用欧洲大型海上风力发电站的电力,通过电解水制氢。项目将扩大,力争2040年全年生产100万吨氢。

2、英国到2030年将低碳氢产量翻倍至10GW

英国政府近日发布了新的计划,到2030年将国内低碳氢产量从5GW提高到10GW,其中一半将完全绿色化。鉴于俄乌冲突,作为获得能源独立的新计划的一部分,目标是10GW的低碳氢生产,这对于扩大英国氢产业的规模至关重要。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