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阿曼25GW的大型氢能项目获得成功

日期:2022-04-07    来源:网易

国际氢能网

2022
04/07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曼氢能项目 阿曼绿氢生产 阿曼氢能产量

记者近日获悉,阿曼一个25GW的太阳能和风能大型项目将与电解相结合,以产生工业规模的绿色氢气和氨。

一旦投入运营,该项目将能够每年生产超过180万吨低碳绿色氢气,以及1000万吨绿色氨。

这可能是全球氢经济的一个重大发展,提供了大量生产绿色氢的机会,并能够将其出口到有利可图的国际市场,以实现脱碳。

该大型项目由绿色能源阿曼公司(GEO)和沃利公司开发,将把该地区变成氢技术的发电站,同时还创造了一个额外的绿色燃料来源——氨。

除了确定项目组成部分之外,该研究还将确定机会,以提高预期的10年项目实施期所带来的国内价值。

这包括阿曼国民的就业和发展,以及通过阿曼公司在整个供应链中的本地制造和供应实现的增值。

沃利清洁氢气公司的副总裁汉斯·迪特·赫尔墨斯说:氢气有潜力使难以减排的部门脱碳。

“这个项目意味着阿曼可以利用其可再生能源潜力为自己和出口生产绿色氢和绿色氨。它还支持我们建设一个更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的目标。”

OQ替代能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纳杰拉·祖海尔·阿尔·贾马利说:GEO团队和我们的技术专家一起,是大规模绿色燃料项目开发的先锋。

“正在进行的工作将使阿曼处于此类项目的前沿,最大限度地利用阿曼的风能和太阳能自然资源来生产绿色燃料,并建设该国的相关产业。”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