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4月6日​】

日期:2022-04-07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4/07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新闻 氢能新闻日报 氢能企业新闻

1、政策要闻

1、四川:将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规划纳入年度重点任务

近日,四川发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2022年度工作方案》,方案提出:“与重庆共同推动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并对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部委,全力以赴争取进入国家第二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范围。”

2、行业走势

1、总投资1亿!金山能源拟与一派氢能设立氢能合资公司

2022 年 4 月 4 日,金山能源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全资附属珠海金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一派氢能科技 ( 上海 ) 有限公司订立合资公司协议,订约各方同意成立合资公司,以于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从事 ( 其中包括 ) 氢燃料电池及关键部件研发;氢燃料电池重卡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氢燃料电池重卡的运营;及加氢站运营。

2、光催化制氢研究取得突破

湖州师范学院理学院铋水氢山研究团队,依托湖州市重点实验室——能量存储与转化实验室,经过多年探索,日前在太阳能光催化制氢领域研究取得重要突破。据悉,该研究团队首创的新型半导体光催化制氢薄膜,可极大提升产氢率,与传统的电制氢、化石制氢等技术相比,具有无污染、成本低的显著优势,为推动太阳能光解水制氢产业化迈出关键一步。

3、山西省发改委组织召开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编制座谈会

4月2日上午,山西省发改委组织召开我省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编制座谈会。部分中央驻晋企业、省属重点国有企业、省内氢能产业领域重点企业参加会议。会上规划编制团队介绍了规划编制的整体思路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对山西省氢能产业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并对规划编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3、企业动态

1、中国石化已向粤港澳大湾区供氢超320吨

4月6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为更好满足粤港澳大湾区日益增长的氢能需求,扎实开展中国石化“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中国石化广州石化加大对氢能产销的优化,持续提升氢气生产和充装效率,3月,高纯氢月充装出厂量超55吨,自投产以来首破50吨大关。目前,已累计向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高纯氢超320吨。

2、国家电投海南分公司与泰山石油签约,合力布局氢能领域

近日,国家电投海南分公司与中国石化山东泰山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山石油)签订项目开发建设合作协议。

协议提出,双方依托各自丰富的管理、技术、项目资源和品牌优势,开展具体合作,并根据合作项目按需成立合资公司申办资质,共同发展光伏项目、组织施工建设,同时就闲置资产盘活、客户资源共享、车辆综合服务、成品油互利合作等方面进行探索合作。

3、全球首个“垃圾制氢+碳资源化”绿氢绿炭工厂落地襄阳

2022年4月2日消息,今年年内,城康氢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湖北省襄阳市建成全球首个“垃圾制氢+碳资源化”绿氢绿炭工厂。该项目是全球首个采用“城市垃圾资源化制沼气-沼气资源化制氢固碳-加氢站”工艺建设的绿氢绿炭工厂示范项目。

4、雪人股份:公司正在积极加速燃料电池系统的产业化进程

近日,雪人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氢燃料电池系统属于新兴行业,短期内需要大量投入资源进行产品研发、制造体系搭建以及市场拓展,公司正在积极加速燃料电池系统的产业化进程。

4、国际视野

1、三菱重工将与巴肯能源合建20亿美元清洁氢气项目

据日经新闻4月5日报道,日本三菱重工将与美国巴肯能源公司合作,在北达科他州新建北美最大的清洁氢气项目之一,旨在每年生产超过30万吨燃料,每年封存600万吨二氧化碳。据报道,项目价值将达20亿美元。

2、英国政府为4亿英镑氢能开发贷款提供担保

4月6日消息,英国政府将为一笔4亿英镑贷款提供担保,这笔贷款将支付给英国制造公司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 )用于研究氢能开发。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