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冬奥会氢能大巴回家 服务未来科学城能源谷企业员工通勤

日期:2022-04-02    来源:未来科学城

国际氢能网

2022
04/02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大巴 未来科学城 能源谷企业

四月,春浓,时光绚烂正佳期

借着这最美的人间四月天

冬奥会氢能大巴“回家啦”

6辆服务冬奥的氢能大巴车

“回家”开启新一轮的“服役”任务

这是昌平区首批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场景落地

同时也是能源谷氢能产业应用示范的良好实践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150辆搭载未来科学城能源谷入驻企业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氢科技”)研发制造、从材料到零部件完全自主的“氢腾”系列燃料电池的氢能大巴车,共执行7205班次接驳任务,接送人数达16.07万人次。凭借零污染、动力强劲、运行平稳以及安静舒适的坐乘体验,氢能大巴车好评如潮,不仅是冬奥会、冬残奥会赛区绿色出行的一大亮点,更是大家心中出行的理想选择。

4月1日,理想照进现实,6辆氢能大巴车“回家服役”,正式投入运营,在能源谷内实现首批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场景落地,也成为更多的人认识氢能产业、了解能源谷新旧动能转换的一张亮丽名片。在高效保障能源谷企业员工出行的同时,也为加快建成全球领先的氢能技术创新高地、支撑北京市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作出能源谷贡献。

“下一步,未来科学城汽车租赁公司将持续深入践行园区交通出行服务保障宗旨,及时做好区域央企单位的车辆保障任务,力争在交通运输领域推动氢能产业示范应用践行使命、为能源谷乃至昌平区注入绿色“新动力”。”北京未来科学城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孙永宏表示。

此次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场景的成功落地,是在昌平区政府、未来科学城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开展实施,由北京未来科学城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作为交通运输行业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推广服务保障单位,与北汽福田氢燃料电车汽车研发、生产领军企业和国氢科技,进行了深入技术交流和产品应用场景沟通。

在氢能大巴内的“心脏”处,共有“氢腾”燃料电池发动机以及8个储氢瓶,共计载装约26.4公斤氢气,纯氢行驶可供续航约450公里。据了解,氢能大巴每行驶100公里,可减少70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14棵普通树木一天的吸收量,或者成年人约50天的呼出量,能真正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除实现场景应用外,北京未来科学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业发展公司”)作为原始股东,协助国氢科技完成A+轮融资。力争国氢科技2023年年底具备IPO上市条件,成为氢能行业领军企业。

近年来,产业发展公司建立服务管家机制,积极开展产业投后管理和服务;促成国氢科技整体租赁未来中心1号楼并配合办公楼购置需求;协助进行北七家工业园拿地,保障氢燃料电池膜电极中试线建成运营;支持其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下一步,未来科学城管委会、产业发展公司还将持续加强服务保障,支持国氢科技成长为氢能领域龙头企业,打造央地融合标杆项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