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制氢成本1.5美元/公斤!澳洲一公司新制氢技术取得突破!

日期:2022-04-02    来源:PingWest品玩

国际氢能网

2022
04/02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技术创新 制氢成本 电解水制氢技术

据3月中旬发表在顶级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的一篇研究显示,澳大利亚初创公司Hysata研发的制氢电解槽能够以 98% 的电池能量效率从水中生产绿色氢气,远高于国际可再生能源署 (IRENA)设定的2050目标,打破了效率记录。

市面上大多数电解槽电解制氢效率约为75%(52.5 kWh/kg),每年生产100万吨氢气需要14GW的可再生能源。Hysata电解槽能以95%(41.5 kWh/kg)的效率电解制氢,每年生产100万吨氢气仅需11GW的可再生能源,从而节省了价值约30亿美金的可再生能源,其制氢成本将有望远低于每公斤1.5美金。

Hysata是一家由伍伦贡大学孵化出来的企业,其电解槽技术由伍伦贡大学催化剂领域专家Gerry Swiegers教授带领的团队研发而成,目前已经获得IP Group领投的五百万美金种子基金,Swiegers教授曾谈道,Hysata电解槽技术的诞生与从内燃机转变到电动机一样具有里程碑意义。

Hysata在2021年已将电解制氢成本降低至靠近澳大利亚政府目标的每公斤2美金。目前Hysata计划于2022年年底建造电解槽制造试点工厂,致力于使澳大利亚成为制氢电解槽制造与出口的领导者。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