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7500万元!嘉兴50辆氢能重卡花落谁家?

日期:2022-04-01    来源:高工氢电微信公众号

国际氢能网

2022
04/01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液氢提纯项目 全市可年产工业副产氢

浙江嘉兴市发布总价达7500万元的氢能重卡招标订单。

3月29日,浙江嘉兴氢能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嘉兴氢能公司”)发布了2022年49吨燃料电池标载牵引车采购及租赁项目招标公告。公司拟采购50辆49吨燃料电池载牵引车,单价150万元/辆,总价7500万元。所采购的50辆49吨燃料电池标载牵引车拟进行出租运营,租赁期限5年,月租金8300元/月/辆,总额2490万元。

公告显示,投标人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独立签订合同的权利和良好履行合同的能力,企业财务状况良好(联合体投标的,联合体各方均需满足);联合体投标由不超过2家的具有相应资质的独立企业法人组成,联合体的牵头方需为车辆承租运营单位,具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许可经营范围包含货运。

项目投标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21日,招标项目承办人是浙江中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该项目招标人嘉兴氢能公司成立于2021年8月,由滨海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浙江氢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鸿基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及嘉兴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方共同组建,主要致力于港区加氢站建设运营、车辆运营、气体运营(气体加压、销售)等氢能产业建设。

滨海集团由嘉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00%持股,主要为政府承担城市基础设施、开发建设、市政公共设施管理等事务。从这个角度来看,嘉兴氢能公司氢能重卡招标,意味着嘉兴市当地政府正在大力推进氢能汽车在当地的示范运行。

浙江嘉兴市是上海城市示范城市群成员之一,目前正积极推进氢能产业的发展,且已取得显著成绩:

比如,嘉兴市通过强链招商已经吸引了美锦能源、国鸿氢能、锋源氢能、德燃动力等一大批氢能企业已聚集于此,现已基本实现氢气制备、储运、加注、氢能装备核心部件、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集成的全产业链布局。

在氢能应用场景推广方面,嘉兴作为浙江省氢能公交应用示范试点城市,嘉善县、嘉兴港区已先后投入运营100多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建成全省首批4座加氢站(包括综合能源站)。此外,嘉兴首辆氢能重卡示范运营在港区开通;首个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也已在嘉兴红船基地“零碳”智慧园区搭建完成。

在供氢端,嘉兴嘉化能源、卫星石化、华泓新材料等一批化工企业积极延伸产业链,推进气氢、液氢提纯项目建设,氢源供给得到充分保障。目前,全市可年产工业副产氢4.8万吨,预计到2025年将实现年产25万吨。

在政策层面,嘉兴已明确提出,要用5年时间,将嘉兴市建成氢能产业链完备、创新能力强劲、基础设施完善、应用场景多样,具有国内重要影响力的氢能示范城市。到2025年,力争建成加氢站30座,氢能源汽车应用示范突破2500辆,其中燃料电池公交车、物流车(包括冷链物流车、集卡车等)占比达到85%以上。

嘉兴是浙江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氢能产业的发展重镇,本次一次性采购50辆49吨燃料电池标载牵引车,是当地政府在以更具体的行动从需求侧拉动燃料电池汽车在当地的示范运行,推动氢能产业发展。

这批采购车辆的配套订单最终由谁,聚集于当地的燃料电池企业有较大希望,具体花落谁家,高工氢电会持续关注报道。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