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3月31日​】

日期:2022-04-01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4/01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重卡 氢走廊 氢能新闻汇总

政策要闻

1、天津:加强加氢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3月29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发布《天津市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方案》,其中氢能方面指出:提升交通基础设施绿色发展水平。(市交通运输委、各区人民政府按职责分工负责)加强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加氢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鼓励绿色低碳技术研发。针对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绿色产业技术创新的基础需求,推动储能、氢能、海水淡化关键材料和核心装备、浓盐水综合利用等领域绿色技术创新攻关。

2、四川:推动氢燃料电池中重型车辆应用

3月31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积极推动城市公共服务车辆电动化替代,推广液化天然气重卡和船舶,推动氢燃料电池中重型车辆应用。推广燃料电池汽车,探索构建氢能配套设施网络。在成渝主轴通道示范建设“电走廊”“氢走廊”。”

行业走势

1、辽宁大连:“氢湾风港” 新能源产业园推介会成功举办

3月30日,由辽宁大连太平湾合作创新区管委会、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风起太平湾 氢城绘蓝图”2022太平湾“氢湾风港”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推介会在大连成功举行。推介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对新能源产业园以及氢能园、风电园两个园中园进行集中推介,并举行云签约仪式。本次太平湾新能源产业签约项目11个,其中氢能园签约项目5个、风电园签约项目6个。

2、国内首个兼具氢能利用的一体化综合能源示范基地项目开工!

3月29日,由中国能建广东院设计广东火电承建的国内首个兼具氢能利用的一体化综合能源示范基地项目——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项目,第一方混凝土浇筑标志着项目正式开工!

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47亿千瓦时,供热量1112万吉焦,将有力提升惠州市电力支撑能力满足大亚湾石化区西部的热负荷需求,消纳周边重大项目含氢可燃尾气提高综合能源利用率。

3、浙江某公司7500万氢能车项目招标

近日,浙江嘉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嘉兴氢能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49吨燃料电池标载牵引车采购及租赁项目招标公告,需采购20辆49吨燃料电池标载牵引车,共计7500万元,租赁期限为5年。

企业动态

1、龙净环保:与紫金拓展在“氨-氢”能源方向的技术合作

2022年3月30日,龙净环保公告全资子公司龙净新能源与福大紫金签订《“氨-氢”能源“零碳”技术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氨-氢能源转换技术项目的技术研发、示范及推广。

2、必维发布船舶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新规则

近日,世界领先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BV)发布了关于船舶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新规则说明(NR 547)。规则说明涵盖了使用任何类型燃料电池技术的船舶安全要求,提供了关于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布置和安装以及电能输送的规则。

3、众宇与国网能效联手开启氢在电力系统的应用

3月30日下午,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众宇)与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能效测评有限公司(下称能效公司)在武汉签署合作协议,就氢在电力系统的应用展开全面合作。众宇董事长刘英平、副总经理李九鼎,能效公司总经理王宇、副总经理许朝阳、总经理助理丁胜等出席签约仪式。

国际视野

1、韩国斗山移动创新投入270亿开发大型氢动力货运无人机

斗山移动创新日前示,考虑到氢气移动事业的成长潜力,从IDG资本、Korea Investment Partners、DS Asset Management等3家投资公司获得了270亿韩元(约1.4亿人民币)的资金。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氢燃料物流货运无人机的开发。

2、德国能源商将与澳大利亚合作制氢以代替进口天然气

3月30日媒体报道,德国能源集团意昂集团(E.ON)与澳大利亚亿万富翁Andrew Forrest将联手生产绿色氢气出口德国,以取代其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总量的三分之一。自俄乌局势升级以来,西方努力减少对俄罗斯能源进口依赖,加速了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据报道,该合作的目标是在澳大利亚利用风能和太阳能生产氢气,并将其运往欧洲。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