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达美航空携手空客研发氢燃料客机,加速实现零碳航旅未来

日期:2022-03-31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3/31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美航空 氢燃料飞机技术 制氢方法

氢能源在加速航空旅行向净零碳排放的方向发展方面具有巨大潜力,而达美航空与空客公司近日达成的一项新协议,更将加速这一未来的到来。达美航空已经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成为首家与空客公司合作研发氢动力飞机及实现这一转变所需的生态系统的美国航企。此项合作也是达美航空旨在规模化推进可持续相关技术研发的“飞向净零碳(Flight to Net ZeroSM)”计划的一部分。

达美航空首席可持续发展官Pam Fletcher表示:“为了推动可持续航空未来的发展,我们需要加速那些具有潜在颠覆性技术的开发和商业化过程。氢燃料这一概念令人激动不已——它将有可能重新定义航空业的现状。这些切实的举措为下一代航旅奠定了基础。”

根据这项协议,达美航空将提供其在专业领域的知识,以厘清机队和航空网络对于氢燃料商用飞机的要求,以及开发氢燃料商用飞机所需的运营和基础设施条件。重点领域包括:

飞机概念:探索氢燃料飞机在技术和经济上的可行性,确定将其引入达美机队和运营体系的路径,以及这类飞机在达美机队中未来的表现潜力,包括了解最长飞行距离、加油时间和机场兼容性等。航空生态系统:评估开发绿色氢燃料所需的基础设施,使其规模化并在全国机场实施;分析监管条例和所需成本,以确定未来的发展路径。联盟建设:与行业关键利益相关方共同倡导航空业零碳未来,包括研究制氢方法

空客公司负责传播与公司事务的执行副总裁Julie Kitcher表示:“要实现航空业零碳未来,我们需要开发合适的技术模块,并建立动态的氢生态系统。通过与达美航空等关键合作伙伴的密切合作,我们将整合客户的专业知识和具体需求,以确保我们的零碳排放飞机成为可持续航空航天领域的颠覆者。”

通过与合作伙伴结盟,达美航空为实现“飞向净零碳”做出了一系列努力,旨在开启航空业的新篇章。该项目就建立在这些努力的基础上。要实现净零碳排放,就需要采取全面的脱碳方法,并在行业各个领域开展合作。达美航空最近对TPG Rise Climate基金进行了注资,该基金专注于规模化地支持气候解决方案的研发。达美航空还加入了“先驱者联盟”(First Movers Coalition)——这是一个旨在加速和规模化气候领域相关突破性技术研发的公私合作平台。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