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一期产能1千万片!法因图尔太仓工厂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项目即将落地

日期:2022-03-30    来源:法因图尔

国际氢能网

2022
03/30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属双极板 氢燃料电池车 世界氢理事会

全球能源行业都在经历以低碳化、无碳化、低污染为方向的第三次能源革命,氢能将成为第三次能源变革的重要媒介。世界氢理事会认为,到2050年,以氢作为能源的燃料电池车辆将在所有车辆中占比达到20%,大约4亿辆汽车,1千5百万到2千万辆卡车,以及大约5百万辆巴士。

法因图尔集团作为精冲,冷成型及硅钢片冲压领域的领导者,也积极布局氢能源,充分利用自身专长和资源,将燃料电池的金属双极板加入到已有的产品组合当中。金属双极板是燃料电池的结构部件,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的质量决定着燃料电池效率和功率密度。

法因图尔集团在金属双极板方面有超过15年的研发和样件制造经验。早在10年前,法因图尔就已经完成了金属双极板的生产工艺和装置的发明专利申请,在中国的发明专利也在2012年就获批。

法因图尔的双极板冲压技术来源于法因图尔的“FB one”压机以及“Feinforming”传递模具。“FB One” 精冲机是法因图尔瑞士制造的最先进的液压式精冲压机,具有节能、环保、更精密和灵活的性能。

“Feinforming”传递模具具有模块化的结构,并配置专门的传递机构,保证了高效的产出, 焊接前单片单极板的SPM可达到20~25之间;不仅流道尺寸在批量生产过程中可保持高度的一致性,还可实现多种形状的流道系统。

法因图尔金属双极板项目的合作伙伴提供了来自德国的高效激光焊接技术。高速焊接技术确保了超高成本效益的加工过程。低热量的输入保证最小的变形量,设备性能稳定性确保最好的焊接轮廓精度。

据悉, 法因图尔的金属双极板项目落地在即。并且计划在2023年其太仓工厂启动批量生产,预计第一期投产的产能可达到1千万片。法因图尔金属双极板工厂的投产也将成为中国氢能源产业链不断完善的又一里程碑式时间。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