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福特公布氢内燃机专利 用于混合动力系统

日期:2022-03-21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氢能网

2022
03/21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发动机 燃料电池内燃机专利 福特氢内燃机车

继丰田与雅马哈联合研发氢内燃机之后,福特也公布了其氢内燃机专利。本月早些时候,福特宣布将其业务拆分为两个独立的部门。未来的全电动汽车将由Model E部门负责,目前有多款全新的电动汽车正在研发中。反过来,另一个Blue部门将致力于燃烧模型的研究,从最近的一项专利来看,这似乎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项目。

福特公司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的氢燃料内燃机的专利。传统的氢动力汽车使用的推进系统与电动汽车类似,其中储存的氢能量通过燃料电池转化为电能,并由电机驱动车轮。然而,福特的新专利是一种以氢为燃料的涡轮增压内燃机。

MCT报告称,至少在纸面上,该公司的发动机应该能够在各种空气/燃料lambda值范围内运行。就像标准的现代内燃机一样,废气再循环(EGR)和气门正时将用于控制燃烧过程。根据现有信息,发动机的lambda值将能够超过2.00,这意味着空气/燃料的混合至少是68份空气和1份氢。相比之下,汽油发动机的值在0.54至1.25之间。

该专利还包括将氢气直接喷射到汽缸中,理论上,通过直接喷射提供氢气可以比同等汽油发动机多产生15%的功率。在福特的专利中,氢燃烧发动机也被视为混合动力系统的一部分,在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安装了一个电动机。

其实氢内燃机并不是新鲜事物,早在2007年,宝马就推出了搭载V12氢内燃机的7系轿车。Hydrogen 7 采用191千瓦/260马力的6.0L V12发动机,最大功率191 kW,最大扭矩390N·m,在9.5秒内从0-100公里/小时,最高车速电子限制在230公里/小时,续航仅有200km。如此低的性能,让氢燃料发动机在很长一段时间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