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总投资10亿美元!空气化工海盐氢能产业基地项目获批第五批国家重大外资专班项目

日期:2022-03-08    来源:氢能观察

国际氢能网

2022
03/08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基地 液氢工厂 氢能源制备

近日,嘉兴空气化工海盐氢能产业基地项目获批列入第五批国家重大外资专班项目,为全省唯一。列入国家重大外资专班项目后,将有助于该项目获得更多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速度。

该项目自落户海盐以来,得到了各方高度关注,保持快速推进势头。截至2021年底,项目已完成投资近2亿元,一期项目中的工业气体分装项目已完成试生产,主体项目正进行管道预制、设计安装。预计,液氢工厂将于2023年建成,投产后,日产量将达30吨,有望成为亚洲液氢日产能最高的工厂。

据了解,空气化工海盐氢能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亿美元,分为氢能源制备分装、氢能产业关键设备零部件制造、氢能源利用示范城市建设等三个项目,分期建设。其中,一期氢能源制备(含液氮和氦气分装)项目总投资4亿美元、用地160亩,计划投资新建氢气提纯、液氢装置、液氮装置,以及氦气分装等工业气体综合配套。二期氢能产业关键设备零部件制造项目,用地300亩,计划打造海盐氢能源相关产业配套基地,包括加氢机、控制阀组、泵、压缩机撬块等加氢站主要设备的研发制造和液氢贮存、运输槽罐设备制造。三期氢能源利用示范城市建设项目,计划在海盐全域及嘉兴地区建设加氢站和加氢公交专线,推广氢能源使用示范。目前,氢能产业关键设备零部件制造项目和海盐城市氢能源利用示范项目正在进行前期谋划。

氢能作为一种零污染、零碳排的清洁能源,具有广阔的发展和应用前景。为加快氢能产业发展与技术创新,浙江省出台了《加快培育氢能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在此契机下,空气产品公司配合浙江省氢能发展方向,依托海盐的长三角核心区位优势,结合空气产品公司60多年的氢气供应经验和先进技术实力,与海盐共同建设氢能产业基地,倾力打造“中国氢谷”。

记者从县发改局了解到,空气产品公司是氢能源产业链主型企业,海盐项目将在多方面促进海盐乃至国内氢能产业的发展。一方面,液氢特别适合重卡、船舶和叉车等终端使用,海盐项目将实现氢能快速从气态向液态进行转化,产品可覆盖到海盐周边1000公里运输半径内,推动大规模氢能的市场应用,提升氢能市场供应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另一方面,国内氢能源产业刚刚起步,海盐项目将在液氢项目建设、生产、管理及产品运输、存储和使用等方面促进国内相关标准的建设和完善,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